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产妇用针灸来调理身体的全过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产妇用针灸来调理身体的全过程

2012-05-04 10:11:1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产妇都急于让身体恢复,但不知该用什么方法能最好最安全,有关专家介绍说产后产妇用针炙来调理身体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大部分的产妇在产后几个月后都会面临着重新入职的问题,但因生孩子后的心理变化,变得可能不再自信,所以都希望通过恢复孕前的身材来提升自己的自信感,针灸是否可行呢?

准妈妈在完成生小孩的任务后,最多再过五个月的产假,准妈妈们就又面临身材恢复的问题。专家介绍说,针灸不失为一种较好的调理、减肥方法。

1、什么时候接受产后针灸调理效果最好?

专家回答:进行及时的全身调理对新妈咪重塑身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在孕育胎儿的过程中,身体的内环境会发生巨大变化,激素紊乱、脾胃不和、气血失调、阴阳失衡,是绝大多数新妈咪产后不得不面临的严重问题。而尽快恢复产前的身体状态,做回自我,也成为绝大多数新妈咪心中的愿望。不要着急,产后针灸调理有它的时机要求。

产后针灸调理最佳时机:准妈妈在产后3个月至1年。

(1)产后3-6个月:产后调理的黄金阶段

在这一阶段内调理效果最为明显,短短一个周期的调理,就可以解决很多身体的潜在问题,帮助新妈咪迅速恢复到产前的理想状态。

(2)产后6-9个月:产后针灸调理的重要时期

此时身体内的潜在问题逐渐显现,如果不及时进行调理,会引发系列症状。

(3)产后9-12个月:产后针灸调理的最后时机

虽然此时效果较慢,并且需要更长的周期,但如果错过了这个最后的机会,很多症状可能会长久相伴,甚至成为更严重疾病的隐患。一般情况下,为了不影响新生儿发育,要求产后针灸调理在新生儿断奶后或是不以母乳喂养为主时进行。

2、产后针灸调理对腹部肥胖有什么解决办法?

很多新妈咪产后都对自己腹部的“游泳圈”苦恼不已。

专家回答:由于产后针灸调理是以调为主、先调后减的减肥方法,所以单纯的调理可达到全身减肥的目的。但要解决腰腹部肥胖的局部问题,就需要增加腰腹部穴位针对性的治疗,这些穴位多是脾经和胃经的穴位,有助于调整脾胃的消化和吸引功能。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就可有效解决腹部“游泳圈”问题。

产后产妇想要用针灸来调理身体时,就要把握以上介绍的调理的最佳时机,以达到最理想的效果。当然,产后每位妈妈的身体都有所变化,对于母乳孩子的妈妈来说,不要急于减肥,以免母乳的减少,要等到孩子断奶后再进行。而对于不母乳的妈妈来说,也不能一味的减,也要保证身体的正常恢复,以免产后营养不良而使身体产生疾病。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