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胎盘怎么吃最营养安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胎盘怎么吃最营养安全

2012-05-05 16:16:15来源:宝宝地带

每一个食用胎盘的妈妈大多希望借此调理自己的身体,吸收一份独一无二的营养宝藏,实际上,您知道胎盘怎么吃最营养安全吗?有的妈妈反映,吃完后第2天就感觉奶水很足,难道是心里作用吗?看看下面的介绍您就了解了。

胎盘的吃法有很多,而您是否掌握到最安全营养的吃法了呢?一些胎盘因母体患病,胎盘内很可能会存在大量致病因子,特别是患有血行传染病的母体,胎盘内将含有相应病原体。此类胎盘食用后,可导致食源性疾病。除剖腹产外,胎盘的娩出必须经过产道,胎盘一经产道,就可能受到多种细菌污染,同样也是致病源。食用后都有不同程度的潜在危险。

所以想吃胎盘就要彻底了解胎盘怎么吃。现代医学通过对胎盘的研究,发现它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人们视为滋补精品。这种免疫球蛋白进入人体消化道后,并不能直接被吸收和利用,它会被消化液逐渐分解,最后转变为氨基酸,完全失去其原有的抗病免疫功效。母乳中也含有免疫球蛋白,由于新生儿、婴儿的胃发育不完善,胃酸分泌量少,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可免遭胃酸破坏而发挥作用。

可见在您挑选胎盘的时候就需要格外注意,胎盘的危险绝对不止上述的这些,胎盘中还有大量血液,不经严格的消毒极易传播一些血源 性传染性疾病。即使胎盘组织在食用前经过“彻底”的消毒,但胎盘在从医院到厨房的过程中还是会污染运输工具、厨具、餐具等,仍然有传播血源性传染病的可能。

况且一般的烹调措施也就是高温,如持续时间较短,不能有效杀死病原微生物,而时间较长又可能影响食物的口感。因此,胎盘可以吃,胎盘怎么吃?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经正规加工,科学食用。大多胎盘虽为治疗虚损劳伤的上品,但仍是不可擅自妄食。应去医院检查、诊断,然后对症治疗。

如需服用胎盘,必须慎重选择。如病妇胎盘、霉烂胎盘、不洁胎盘,都不宜食用。胎盘性温,温则助阳,故而阴虚患者不宜单独食用,否则,会灼伤阴液,加重病情。实热患者也不宜食用,那样会“火上加油”,且病邪会残留体内,不可不慎。

对于人人都喜爱的胎盘,他的好处我们自然了解,味甘咸,性温,归肺肝肾经,属血肉有情之品,具温肾、益精、补气、养血之功效,但这些好处不足以让您对胎盘产生依赖,胎盘怎么吃最营养安全,一定要从挑选胎盘的那一刻就要开始提防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