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切记不可随便摸乳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切记不可随便摸乳房

2012-05-08 16:20:1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切记不可随便摸乳房。在平时进夫妻进行性生活时,大多数都会抚摸乳房,多数是丈夫比较喜欢,这样能增进快感,但对于产后的产妇来说,过性生活时或平时过多地抚摸乳房还可以引起软组织易受到挫伤,或使内部引起增生等,产后保护乳房非常重要。

洗浴时方法要得当

尽量避免冷热交替的淋浴刺激乳房,因为乳房周围微血管密集,过热或过冷的浴水刺激都对乳房不利,在坐浴或盆浴也应注意,不能在浴水中这长时间泡澡。这样会使乳房软组织松弛和引起皮肤干燥。

要选择合适的乳罩

配戴不合适或不配戴乳罩,都对乳房不利,而生活中选择合适的乳罩还可保护双乳,所以在要选择乳罩,注意下面3点:

配戴乳罩以不感到压抑为主,即乳罩不可太小,选择能覆盖住乳房所有外沿的型号为好。

乳罩的肩带不宜太松或太紧,可以选择少许松紧的松紧带。

乳罩凸出部不可距离过远或过近。乳罩最好选择纯棉的,不能选择化纤织物,胸罩每天勤换或清洗。

忌受强力挤压

在产后要特别注意这一点,因为乳房受外力挤压时可以引起乳房内部软组织易受到挫伤,或使内部引起增生等。而且乳房在受外力挤压后,比较容易变形,导致双乳下垂等。平时生活中要注意的是:产后睡姿以仰卧为佳,尽量不要长期向一个方向侧卧,这样容易易挤压乳房,使双侧乳房发育不平衡。夫妻同房时,应尽量避免男方用力挤压或抚摸乳房,这样会容易造成乳房内部发生病变。

拥有一双健康漂亮、丰满的乳房是一件值得女性骄傲的事情,抚摸乳房要得法,因为乳房是是天上赐给女人最好的礼物,所以要好好地保护它,特别是对于产后女性来说因为要哺乳等种种原因,乳房容易发生变形,所以这个时期要特别注意。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