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看看国外产妇产后都吃些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看看国外产妇产后都吃些什么

2012-05-11 10:09:36来源:宝宝地带

看看国外产妇产后都吃些什么。由于中西文化的差异,在饮食习惯上中国人喜欢以米饭、面条为主食,而国外是西餐,就从分娩后国外的产妇吃的食物在中国产妇眼里完全是不可思议的,国外产妇不像中国的产妇会坐月子,但她们产后依然年轻、苗条、健康、漂亮,好的东西我们一定要学习和借鉴,那么国外产妇分娩完都吃些什么呢?

法国:饭前喝柠檬水,吃不胖

这是一个真实法国产后妈妈的饮食案例,法国是一个讲究情调、浪漫、时尚的国度,对于法国产妇来说,大多数女性生完孩子后依然会变得肥胖,但在日常生活饮食中照样是高热量、高蛋白的饮食方法,因为她们有办法“越吃越瘦”,32岁的劳拉分娩后,体重高达140斤。在没有减少食量的基础上,她每天餐前都要喝一杯柠檬水,餐后再喝一杯红葡萄酒。

因为柠檬有减肥作用,而红酒可以美容养颜,劳拉还非常爱吃李子,因为李子是酸的,能解毒、净化身体、补充微量元素,法国女人李子视为最好的解毒食品,一年之内劳拉的体重又恢复到了产前的110斤,因为怀孕时劳拉产生了妊娠纹,所以她每天还要吃些新鲜的三文鱼。鱼肉所含的脂肪比较少、热量较低,吃后不容易发胖。鱼肉和鱼皮中还含丰富的胶原蛋白,能增加皮肤的弹性,保持年轻的状态。

美国:有机食品受欢迎

45岁的珍克贝太太已经生了两个孩子,但显得很年轻,最多是三十岁左右。珍克贝太太日常生活中所有食品都吃有机的。在采购食物时,珍克贝太太都去专卖有机食品的超市,比如野生三文鱼、有机牛奶、有机鸡蛋、有机牛肉,无污染的有机蔬菜、水果和果仁等。

有机食品对于珍克贝太太来说,它能带给身体健康,还有精致的饮食方式,这些都是她保持苗条身材的秘笈,因为她认为一个不讲究食物品质的女人不可能拥有苗条的身材。

因为中外生活环境、饮食习惯、文化异差,关于产后吃什么这个问题,还是要结合中国的国情和饮食方式,当然有些好的地方我们还是可以学习的,比如以上两个真实的案例,有些我们还是可以做到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