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要注意的饮食原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要注意的饮食原则

2012-05-14 15:53:4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要注意的饮食原则产后的妈妈是忙碌的妈妈。她们既要哺育宝宝,又要想办法恢复身体,所以很辛苦。产后的妈妈身体比较虚弱,所以补充营养是很重要的。但是吃什么、怎么吃往往有人存在误区,下面我们就看一下产后要注意的饮食原则。

产后要注意的饮食原则:

1、维生素、铁、钙都要补

生产时会流很多血,所以产后需要补血。瘦肉、动物的肝和血以及菠菜含铁较多,多吃有助于补血。新妈妈多吃些牛奶、豆腐、鸡蛋、鱼虾,可增加乳汁中的钙含量,从而有利于宝宝骨骼、牙齿的发育。维生素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所以要多吃蔬菜、水果。

2、营养均衡、荤素兼备

产后妈妈身体比较虚弱,这个时候加强营养是必需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大鱼大肉的吃很多,荤素兼备、合理搭配才是最正确的。

3、热能需要一定的补充

2500卡路里左右的能量是哺乳期妈妈必备的,而喂牛奶的妈妈每天所需的热量要比完全母乳者少500到700卡路里,母乳和牛奶混合喂养的人则要看母乳的分泌情况而定。

4、不要吃刺激的食物,要注意补水

葱、生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宜在产后吃。因食物这些食物后可能会造成表迷,还会影响到宝宝的肠胃。

5、可以吃红糖山寨助消化、防便秘

产后要吃红糖,红糖所含的葡萄糖超过白糖。所以饮服红糖后新妈妈会感觉全身温暖。红糖里的铁、锌、镁、铜等物质,还有补血、生乳、止痛的效果。山楂酸甜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而且能兴奋子宫,可促使子宫收缩和加快恶露的排出。产后吃蔬菜、水果等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消化防止便秘的发生。

以上就是产后要注意的饮食原则,只有在饮食方面多多注意,才能顺利的坐好月子,顺利的让宝宝度过哺乳期,顺利的让自己的身体快速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