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妇在产后食用素食对健康有好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在产后食用素食对健康有好处

2012-05-15 17:38:30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在产后食用素食对健康有好处。产妇生下孩子后一段时间,大家都理所当然的认为要给产妇大补,大鱼大肉的整天吃,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产妇在产后食用素食对健康是有着很大的好处的。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产妇在生产后的一段时间内,身体需要慢慢调整、恢复的,而大鱼大肉对于刚生产完的产妇来说是不健康的,为什么?通过以下的内容就可以了解到。

产妇产后如果是以素食为主的饮食,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为什么?从以下几点可以看出:

产妇产后素食有哪些好处呢?大部分人都认为蔬菜、豆制品和谷物只是辅助性食物,肉类、蛋和奶才是我们营养的主要来源,但国内外数十年的研究表明,蔬菜、水果、豆制品和谷物应该在我们的饮食中成为主要食物。

素食好处之一、动物体内的毒素比植物毒素多。

现如今的动物饲养并不是完全健康的,在这个过程中,通常会被使用激素、抗生素,而且动物也可能会食用残留农药的植物或饮用被污染的水。因此动物的体内比植物含有更多的毒素,并且这些化学物质是脂溶性的,一旦被动物吸收是难以通过洗涤清除干净。这些毒素如果进入妈咪的体内,自然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的健康。而蔬菜种植虽然也经常使用农药,但通过流水冲洗、使用果蔬解毒剂或果蔬清洗盐,大部分农药可以洗去。

素食好处之二、人类的身体结构更接近食草动物。

从人的生理结构来看,大肠、小肠都比食肉动物要长得多,肉类的纤维少、营养浓缩,因此,在肠中过久会产生毒素,还会引起便秘。而蔬菜含有大量的纤维,有的水果含有果胶,这些成分都能起到清洁肠胃的功能。很多新妈咪为便秘烦恼不堪,实际上只要多吃素食就能解决。

素食好处之三、素食使人的体液呈碱性。

我们知道,健康的人的体液应呈弱碱性。鱼、肉、蛋、甜食、酒、油均属酸性食物;蔬菜、水果、海藻、五谷大多是碱性的。英国最新研究表明,儿童在体液呈碱性的状态下智商比较高,所以,妈咪多吃蔬菜不仅可以保证自身的健康,还可能对宝宝的智力产生良好的影响。

素食好处之四、素食蛋白质含量不低于肉类。

大部分都认为素食含很少的蛋白质,都会担心素食含蛋白质不够会对产妇的身体不利。其实,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接近牛肉的两倍,毛豆与猪肉中蛋白质的量基本相当,绿豆、豌豆、蚕豆中的蛋白质都高于鱼、虾、鸡、鸭、牛肉、猪肉和羊肉。为此,新妈妈只要保证每天吃豆制品、新鲜水果及三种颜色以上的蔬菜,即使是完全素食也不会营养不良,更不会因此减少奶水的分泌。|

素食好处之五、素食能让母乳质量更好。

新出生的宝宝很容易出现湿疹(俗称奶癣),这其中的原因往往和妈妈食用鱼(包括贝壳类)、鸡蛋和牛奶有关。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的过敏成分会通过母乳对宝宝产生影响,甚至成为哮喘、慢性耳疾的诱因。

如此,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产妇在产后食用素食对健康有着很大的好处,所以不能片面的认为只有大鱼大肉才能让身体得到营养,而豆制品、奶类等食物中的营养更加全面,产妇产后多食用一些素食类的食物,对自己的身体是许多益处的,对于婴儿也同样。但专家强调说并不是产妇只食用素食,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偏食,健康的食物不论是肉类、蛋类还是蔬菜都要合理的进食,才能使身体更快、更健康的得到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