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妇生产后如何饮食可以抗衰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生产后如何饮食可以抗衰老

2012-05-15 17:42:02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生产后如何饮食可以抗衰老。生完孩子后,产妇不但要自己恢复身体,还要有足够的乳汁来哺养孩子,所以随着孩子的长大,产妇就会显得有些衰老,针对这个问题,有关专家提醒说产妇生后可以通过饮食来抗衰老的。产妇生产后,身体上的消耗很大,还要用心来照顾刚出世的孩子,可以说每天都感到身心疲惫,如果再不注意饮食的合理,不但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而且乳汁的质量也受到影响,继而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

产妇哺乳宝宝的过程是很辛苦的,这中间,准妈妈的身体健康也很容易受到影响,看起来比以前显得衰老,但这种情况却常常被忽视掉了,所以专家建议准妈妈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如何做呢?

1、产妇一定要保证摄入充足的钙。

准妈妈在哺乳期应保证摄入充足的钙,以满足母婴二人的生理需要,否则,可能造成腰酸腿痛,还可能因为奶水中的钙量不足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在自身钙量不足的情况下哺乳,还可能使哺乳妈妈体内的钙量消耗过多,造成骨质疏松等问题。

2、产妇生产后补充水分很重要。

产妇在产后的最初几天会常常会感到口渴,而且食欲不佳。这是因为产妇胃液中盐酸分泌减少、胃肠道的肌张力及蠕动能力减弱;皮肤排泄功能变得极为旺盛,特别爱出汗;还增加了给孩子哺乳的任务。因此在月子当中补充大量的水分就特别重要。果汁、牛奶、汤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3、别忘了给产妇适量补充盐

许多人,特别人家中的老人,在准妈妈坐月子期间说是不能吃盐的,所以饭菜、汤里一点盐也不放。事实上,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适量的盐对新妈妈是很有益处的。由于产后出汗较多,乳腺分泌旺盛,体内的盐很容易随着汗水流失,因此适量地补充盐分有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

4、产妇要做到不挑食,这比“大补”更重要。

营养专家告诉我们:从营养的角度看,产后新妈妈每天大约需要热量2700-2800千卡,因此新妈妈的饮食量大致应比怀孕前增加30%左右为好。无论你产后怎样繁忙,也要按时吃饭,粗细粮搭配,菜谱也需要考虑营养的均衡,要荤素搭配,多样化,尽量不挑食,不偏食。无需所谓的“大补”,只要饮食合理、平衡、营养丰富就可以了。

5、产妇产后还要多吃含胶质的食物

产妇在经过生育,加上自然的衰老,皮肤松弛是很自然的生理现象。在哺乳期间,体内营养消耗较大,有的妈妈如果不注意营养补充,甚至脸色也会变得很难看。这时,要多吃些含胶质的食物,比如猪蹄、骨头汤等,以补充肌肤所需要的胶原蛋白。

6、产妇产后少吃酸性食物

产妇在哺乳期的时候,认为自己要给孩子喂奶,所以自己需要先大补,因而每天吃很多大鱼大肉。酸性食物吃得过多,会大大影响身体的消化机能,也容易上火。火气旺,加上添了宝宝也添了很多家务,难免就会心情烦躁,容易发脾气。多吃清淡食物,多喝水,练练瑜伽都可以调节心情。

产妇如何做到饮食结构的合理,不但自己平时要多加注意,产妇的家人也不能一味的大鱼大肉的给产妇大补,合理的饮食不但可以抗衰老,更可以让产妇的身体恢复健康,分泌更多更好的乳汁来喂养宝宝,因此,产妇为了自己也为了孩子,一定要做到在上几点,合理饮食让自己更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