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妈不能生气否则易生疾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不能生气否则易生疾病

2012-05-18 11:03:51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妈妈不能生气否则易生疾病。我们知道,女性怀孕期间是不能生气的,会对孩子不好,但要知道的是产后妈妈也不能生气,否则妈妈不但易生疾病,还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从而使婴儿得不到足够的食物。所以说,产后妈妈要知道自己调整心情,而其家人也要充分的理解产妇,一切以产妇的身体与孩子着想,帮助产妇快乐的度过这个时期。

我们知道,第一次生宝宝时的妈妈精神会很紧张,部分新妈妈生完小孩后,情绪不佳,容易发脾气,但脾气越差,新妈妈患疾病的可能性也越大。

产后妈妈爱生气最容易使自己得月经不调的疾病。

有的产妇在平时的性格就是内向、抑郁,有了不愉快的事情或有一些想法的时候,不能通过向他人倾诉、与他人沟通来排解或减轻压力。长期的压抑导致肝气郁结、经脉气机不利,经前出现周期性的乳房胀痛、头痛、失眠、情绪波动易激动等症状,甚至出现闭经、崩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更有甚者可因肝气郁结,发生良性或恶性肿瘤等严重后果。

产后妈妈如何防止产后月经失调。

1、注意保持心情愉悦。心情抑郁或沮丧常常使月经量减少甚至闭经,而情绪紧张可使月经量增多,月经提前。

2、生活在舒适和谐的环境中,人们的心情则能愉悦,也就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3、多参加活动,避免过于安逸,造成懒惰。另外也要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对健康不利。

产后妈妈对于月经失调的调理可用以下方法:

所有的产后妈妈都应该在产后42天时去医院检查身体,到医院做一个B超,看一下子宫内膜的情况。如果由于卵巢发育使内膜变得很厚,这时得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增高,产妇需要补充孕激素。长期雌激素很低的情况下,对全身都有影响。这样还会使得产后哺乳期的女性因为缺乏雌激素容易骨折,容易骨质疏松,也要进行调整。

产后妈妈要注意平时从饮食上进行调理,可以在食谱中添加丝瓜,丝瓜性平味甘,有通经络、行血脉、凉血解毒的功效,对调理月经不顺很有帮助。也可以多吃大葱、南瓜、栗子、豆类、大蒜、生姜、橘子等食物;或者吃一些如乌贼汤、龙眼蛋汤、当归羊肉火锅、韭菜炒羊肝、益母草汁粥、艾叶粥、牡丹花粥、月季花汤等补品。

这个时候患者要注意,不能够吃刺激性的东西,不以吃辛辣的东西,还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必要时要接受治疗。以医学治疗为主,食疗调理为辅。

月经不调是一种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疾病,产后妈妈尤其要注意不能生气,否则很易患上此病。如果产后妈妈已经患了月经失调,除了要注意自己的心情以外,在饮食上还要注意适当的补钙,还要多休息加强营养,慢慢调理就会得到改善,但专家提醒说若是月经失调持续的时间过长了,还是应该到医院接受专家的治疗,以免造成大患。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