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用品 > 产后选购内衣有哪些讲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选购内衣有哪些讲究?

2012-05-18 13:16:0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选购内衣有哪些讲究?因为产后的特别原因,在身体还没有恢复时或产后哺乳期对内衣的穿着都有一番考究,同时对于想产后瘦身的产妇对于穿塑身内衣也要注意,应选择吸汗、透气性好、无刺激性的纯棉布料为主,穿着时要感到舒适,勤洗换,那么产后选购内衣有哪些讲究呢?

有些产后妈妈在没有坐完月子就开始塑身内衣,其实这个做法是对身体恢复是非常不利的,正确的做法是:束腰带要在产后42天后才可以配戴,如果是功能性的塑身内衣应穿的更晚一些。因为因为产妇还在身体恢复期,如果过早的穿塑身内衣,会使盆腔血液运行不畅,抵抗力下降,恶露等分泌物无法正常排出,会引起妇科炎症,过早穿戴还会使腹内压升高,容易导致子宫下垂等症状。

如果想瘦身的产妇,产后应积极坚持母乳喂养、增加运动及合理饮食,因为坚持哺乳起到瘦身的作用,还能促进子宫复原,有助于体形的恢复。

选择文胸时要有支持和扶托乳房作用的,有利于乳房的血液循环。因为哺乳期间乳房会增大,乳房中的韧带托不住乳房,以后会容易导致乳房下垂,会失去乳房挺拔的美感。其次,乳房下垂压还会压迫了乳房内的血管,影响血液循环和乳汁的分泌。

报以产后选购文胸,要根据乳房大小调换胸罩的大小和杯罩形状购买,并保持吊带有个定拉力,将乳房向上托起。胸罩以透气性好的纯棉布料为佳,哺乳期间可穿着专为哺乳期设计的胸罩。

产后选购内衣其实也并不难,因为现在的母婴店内一般都有产后专为产妇配戴的文胸出售,一到到哪里去买,都能买到适合自己的文胸,不需要什么技巧,销售员也会为你讲解推荐,从而买到更适合自己的文胸。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