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妈如何预防乳头破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如何预防乳头破裂?

2012-05-23 17:12:2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妈妈最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哺乳宝宝,但是有时宝宝会让乳头受伤,严重的会让乳头破裂,这可急坏了新妈妈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喂养宝宝的方法不正确。其实这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预防的。

很多新妈妈的做法是只让宝宝吸乳头,并没有把乳晕也放宝宝嘴里。如果宝宝只是吸吮乳头,很难刺激乳晕让乳腺分泌更多的乳汁,这就造成宝宝因吸不到奶而更加用力,这就可能造成乳头破裂。

正确的哺乳方法:

哺乳时让宝宝的头与身体成一直线,鼻尖对着乳房,紧紧的把他抱住。妈妈一只手托着宝宝的头和肩膀,另一只手握住乳房,用乳头轻轻触碰宝宝的上下唇,等宝宝嘴张得很大,迅速将乳头递给宝宝让其含乳。含乳应包含乳头和大部分的乳晕。宝宝吸奶时下唇向外翻,上方的乳晕比下方露得多。还有,妈妈在哺乳时可以用一只手轻轻挤压乳房,刺激奶水流出。但要注意不要让奶水流的太快,防止宝宝呛奶。

下面来看下预防乳头皲裂的方法:

(1)肥皂水洗乳头。

怀孕五六个月后即用肥皂水经常擦洗乳头。

(2)用乳汁涂乳头上。

每次哺乳后,应挤出少量乳汁涂于乳头上,待干燥后再盖上衣服。

(3)哺乳后用正确方法去除乳头。

当宝宝吸完奶后,将宝宝下颌推开使其张嘴后再取出乳头。

如果乳头破裂了,可用鸡蛋清涂乳头,于哺乳前洗净。哺乳时交替使用左右侧乳房,减少哺乳时间。严重的用吸奶器吸出乳汁再喂宝宝,不可强行让宝宝吸允乳头。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