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产后脱发有哪些护理技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脱发有哪些护理技巧

2012-05-25 15:35:37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脱发是绝大部分产妇都会遇到的身体出现的生理现象,它不痛不痒,太脱得太严会影响产妇的形像,影响精神面貌、影响自信心,所以对于产后掉后没有找到治疗脱发的好方法,对于头发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减少掉发的发生。那么产后产后脱发有哪些护理技巧呢?

选对洗发精

选用滋养型的洗发精可以保护发丝,让头发滋润有光泽,并在洗发后加上润发精华使头发较柔顺好梳理,改善洗发梳发容易掉头发的现象。

洗发方式

洗发次数因人而定,但在脱发严重期间尽量减少洗头的次数,在洗头时动作要轻柔,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即可,切忌大力搔抓,以免将原本就处于休止期的头发拉下。

适度的头皮按摩

帮助头皮做SPA,可以使毛囊吸收到精油的营养,达到活化组织、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温水洗头

冲洗头发时水龙头的水不能冲力太大,用水轻轻地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冲洗即可,洗发以以温水为佳,辅以按摩,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稳固毛根的作用。

吹头发的方式

吹头发前可以先用干毛巾拍干,避免长时间的吹整,也可以擦上含水解蛋白的护发乳来作防护。吹风机的温度不要太高,以免造成毛鳞片的损伤,而使得头发变得脆弱易断。

身心愉快

要想改善脱发现象,每天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是必不可少的,不易过度疲劳,也是维持头发健康自然有效的好方法。

季节交替的保养

季节交替的冬季,气温冲击特别强烈,容易破坏头皮的平衡状态,头皮也会因此变得敏感脆弱,而让头皮感到搔痒、紧绷干燥,或长出像痘痘一样的红疹子,甚至产生头皮屑。在季节交替时,要特别注意头皮的日常清洁护理。

注意饮食均衡

6大营养素都要摄取,动物性蛋白质的补充特别重要,如牛肉、猪肉、鱼肉,因其与头发的角质形成有关,另外维他命A或维他命H不足也会使头发变得脆弱。

梳头发的技巧

梳头发时应选用宽齿梳,先从发尾处梳起,另一手握住头发中段固定上端,这样的梳发方式才不易将头发扯下。绑头发时也不要太用力,以免因外力而加速头发的脱落。

产后三个月后掉发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由于产后的身体变化有关,但是如果长期脱发就要引起注意了,因为他与身体健康的程度有关,脱发也是身体某部位不健康发出的预警,所以严重时要积极采取治疗和护理措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