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妈妈的饮食禁忌有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妈妈的饮食禁忌有什么

2012-05-29 14:40:19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妈妈的饮食禁忌有什么?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们应该尽量减少一些食物的摄入,这是因为有些食物会通过乳汁影响来宝宝,很容易导致宝宝上火。下面我们就来看下这些食物。

1、油炸肥腻食物

妈妈们千万不要食用油炸薯片、糖和蛋糕等来代替吃饭,这是因为它们通常含有的热量比较高,而且缺乏营养、不易消化

2、辛辣性食物

有一些哺乳妈妈在胃口不佳时会选择食用一些辛辣食物来开胃,这样做会让妈妈的内热加重,很容易出现大便秘结、口舌生疮等不情况。所以,妈妈们在产后一个月内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比如生蒜、辣椒、胡椒、茴香、韭菜等。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应该尽量减少食用这类食物,这是由于它们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导致宝宝上火。

3、寒凉回奶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类:

肉类。这其中包括猪心、鱿鱼、鸭肉等甘凉的肉食,哺乳妈妈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因为会减少生乳。

蔬菜。主要是因为它们性寒凉,主要包括马齿苋、苦瓜、黄瓜、冬瓜、菜瓜,竹笋等,宝宝月龄小的妈妈不要吃,吃了这些食物会引起哺乳妈妈肠胃不适或回乳。

水果。梨、西瓜、柑橘等水果性寒凉的食物会导致产后体虚,未出月子的妈妈不宜吃。

4、其他食物

一些食物有回奶的作用,比如韭菜、麦芽水等,最好不要吃。还有些食物会导致宝宝过敏,如橙子、洋葱等会引起宝宝拉肚子或是胀气。此外,为了避免吃后会造成宝宝过敏的食物,妈妈还要在平时多注意宝宝的皮肤上是否出现红疹。

新妈妈适量吃盐是很有必要的。在产后最初几天里,有些新妈妈误以为吃盐会伤胃,所以会选择吃很淡的饭菜,有时候甚至不放盐,这样做是不对的。在月子里,新妈妈出汗较多,乳腺分泌旺盛,因此容易出现脱水(水和盐的丢失)的情况。如果新妈妈们不吃盐会加重身体脱水,所以要在菜里适量加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