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滋补过量带来的麻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滋补过量带来的麻烦

2012-05-30 10:40:24来源:宝宝地带

我们面对虚弱的产妇通常想到如何去滋补,然而您可知道,产后滋补过量带来的麻烦也有很多,不了解产后滋补需求的妈妈们一定要看看今天的小知识了,想要有充足奶水哺乳婴儿,又不想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您应该怎么做呢?

产妇滋补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般说来,分娩后1~3天,应吃容易消化、比较清淡的饭菜,如煮烂的米粥、面条、新鲜瘦肉炒青菜、鲜鱼、鲜蛋类食物,以利消化和补充营养。产妇分娩3天后,就可以吃普通的饭菜了。可比正常人的饮食好一些,多吃点肉、青菜和油类,以利健康和生乳。但不要饮酒和吃辛辣食品,如辣椒、芥末、生姜等。

还要注意饮食卫生,以免患胃肠传染病。吃鸡蛋也有滋补作用,但不宜吃得过多,一天吃3~4个即可足用,吃多了则会消化不良。在副食安排上的原则也应是荤素搭配,稀干兼食,少吃多餐,并根据情况和产妇的爱好随时调节饮食。如果产妇发生便秘时可多吃些水果和新鲜蔬菜;如患有贫血可多吃些动物的肝脏,以补充铁质。

除了以上的方面,您还应该注意到产妇营养过剩,必然会使奶水中的脂肪含量增多,如果婴儿胃肠能够吸收,也易造成婴儿肥胖,并易患扁平足一类的疾病;若婴儿消化能力较差,不能充分吸收,就会出现脂肪泻,长期慢性腹泻,还会造成营养不良。滋补过量容易导致过胖。

产后妇女过胖会使体内糖和脂肪代谢失调,引起各种疾病。调查表明,肥胖冠心病的发生率是正常人的2~5倍,糖尿病的发生率可高出5倍。这对妇女以后的健康影响极大。因受母亲奶水脂肪含量过多的影响,还会使婴儿发育不均,行动不便,成为肥胖儿。对其身体健康和智力发育都不利。

到底产后应该如何滋补,如何科学健康的运用食疗方法帮助产妇调理身体呢?如果滋补过量却是无益有害的,不但浪费了钱财,而且有损产妇身体健康,产后滋补过量带来的麻烦真的需要引起您的重视。                                                                                                                     

相关文章

怎样去除产后妊娠纹

产后的妊娠纹也能去除,听到这个消息,您是不是也长舒一口气了呢?其实,产后的妊娠纹可以通过您怀孕期间的周到保养而预防,也能...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