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产后坐月子有哪些方法可以让自己更美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坐月子有哪些方法可以让自己更美丽

2012-06-01 13:23:54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准妈妈坐月子是一个必经的过程,当然这个过程应该对于准妈妈来说是幸福的,但是产后坐月子有哪些方法可以让自己更美丽?更快的恢复到苗材的身材呢?这样的问题也许是大部分妈妈共同的心声,因为不久后的准妈妈就要进入职场了,应该以怎样的状态来迎接当了妈妈的新生活,对于产妇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许多产妇会在生下孩子后发现自己脸上不再白皙、漂亮,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斑点的形成,因此很是苦恼。其实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一、产后祛斑让你美丽白皙。

产妇在产后形成斑点的原因:怀孕期间,受激素分泌影响,准妈妈们的脸上会出现难看的小斑点。

如何祛斑呢?有关专家称,可以用美白食疗来让你去掉脸上恶斑。

产妇宜多食的食物有:西红柿、柠檬、鲜枣、芝麻、核桃、薏米、花生米(含维生素C、维生素E,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代谢废物转化成有色物质,从而减少黑色素的产生,加快肌肤新陈代谢,促进肌肤新细胞的生成)。还有一些瘦肉、鸡蛋、鲜奶、酸奶、土豆、海鲜(蛋白质含量丰富,可促进皮肤更快更好地恢复生理机能)等也要多食用。

产妇不宜多食的有:酱油、醋、咖喱等颜色深的调料,辣椒、芥末、酒等辛辣食物,这些对自己的美白是无益的。

二、产后除了美白,产妇最大的问题就是自己的身材走了样。

产后身上的肉也多起来了,应该如何减肥呢?专家称减肥的关键就是合理的饮食。

有这样一例小故事:1米62的曾女士在产后的身体一直是60公斤左右,最初的一段时间内,而且她即使不吃饭、不吃菜,甚至只吃蔬果也减不下来。现如今,她儿子3岁了,体重控制在50公斤左右,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巧克力、雪糕、大鱼大肉,什么都不用顾虑。而别一位苏女士就很苦恼,自己1米65的身高,但产后增重了30多斤,却怎么也减不下来,为什么两人会有这么大的区别呢?

有关专家分析说:一般说来,怀孕全过程所增加的体重约12千克。那么这12千克的重量如何从身体上消失就成了新妈妈关注的焦点。计算一下,婴儿连同胎盘的重量约5.5千克,还有6.5千克,并且,一些孕妇在怀孕期间不注意控制体重,导致产后体重一直降不下来。

专家称在坐月子期间就要加强注意。

1、专家称加强维生素B的摄取很重要。维生素B在五谷类和鱼、肉、豆、蛋、奶类含量较丰富,可以帮助身体进行能量代谢,也具有帮助神经系统运行和加强血液循环的功效,对于产后器官功能恢复上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坐月子时可以多食用一些。

2、还要加强蛋白质的摄取。蛋白质的食物来源是鱼、肉、豆、蛋、奶类等,这类食物在我们体内消化后,会变成小分子的氨基酸,氨基酸是身体组织建造修补的重要元素,新妈妈们一定要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才能让生产时所造成的伤口尽快愈合,并恢复体力。

氨基酸还有一项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可以刺激脑部分泌出一些让人心情振奋的化学物质,所以在坐月子当中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的食物还可以有效减少产后忧郁症的发生,产妇应该多多注意摄取。

3、除此之外,还要加强必需脂肪酸摄取。这点可能大家并不熟悉,必需脂肪酸是能调整荷尔蒙、减少发炎反应的营养素,当生产过后,身体需要必需脂肪酸帮助子宫收缩,好恢复原来大小,所以必需脂肪酸对产妇特别重要。一般产妇大多用麻油作为必需脂肪酸的食物来源,而且麻油还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所以特别适合产后妈咪食用。

产后坐月子很重要,哪些方法可以让自己更加美丽相信准妈妈已经稍有了解,坐好月子对于产妇来说不但可以让自己更加美丽,而且还更增加了成熟美。但是坐月子一定要掌握好具体的方法,合理、科学的饮食是良好的基础。但需要注意的是,因婴儿需要母乳,所以减肥最好是在给婴儿断奶后进行,这期间可以适当的为以后做一些准备,如适量的运动。相信每位妈妈坐好月子后一定会恢复以往的美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