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对妊娠纹四大错误的认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对妊娠纹四大错误的认识

2012-06-05 13:13:55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后长妊娠纹的女性占绝大多数的比例,因为由于怀孕到中晚期胎儿迅速发育成长,如果腹部肌肤张力弹性不够就很容易发生妊娠纹,严重的会延申到大腿等皮肤较为丰满的位置,在以前科学技术没发达,老一辈的人一直认为妊娠纹是没有办法去掉的。但随社会的进步,孕期知识的普及,妊娠纹是可以预防或消除的。

错误观点一:怀孕期间控制了食量,可以预防妊娠纹。

其实这种方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怀孕期间需要摄入各种营养才能满足对胎儿生长发育需要,否则对健康生长发育不利。在怀孕期间,在饮食方面还是要注意均衡营养,每曰少吃多餐,不要为了防止妊娠纹而过度节食。一般说来,孕妈咪从怀孕到分娩,体重增加12-14千克属正常范围,不会影响产后身材的恢复。

应注意的是,产后瘦身是要循序渐进的,不能以绝食或是一些很激烈的方式让自己马上瘦下来应该是运动加适当的节食。另外,在漫长的瘦身过程中一定要拒绝甜食及油炸食品的诱惑。

错误观点二:妊娠纹形成后,用任何方法都是不可能完全去除的。

这个观念也是不正确的,妊娠纹的产生与体质有关,但也不是完全没法祛除,因为皮肤在短时间内被皮下纤维扯断,形成了一条条平行的纹路。分为成长纹,其容易出现在大腿内部、膝盖附近,还有肥胖纹,会长在腰部,而妊娠纹则往往长在腹部,有些皮肤弹性好或体质好的女性不长妊娠纹,但有些女性妊娠纹会比较明显。在怀孕期间只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和护理工作,妊娠纹还是不会长或程度轻微。

错误观点三:用一些保健品就可以预防或消除妊娠纹。

专家纠误:不可滥用保健品,若误食激素类药物,就可能造成腹部皮肤出现萎缩纹。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保健品。目前,有一些针对孕妈咪使用的保健品,可以促进真皮的纤维生成或增加皮肤弹性,预防妊娠纹。

错误观点四:妊娠纹是遗传的,妈妈之前有出现妊娠纹,女儿怀孕后也会,所以不能预防。

这种说法也是不正确的,因为妊娠纹的出现不一定与遗传有关。

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妊娠纹部分因素是和遗传有关的,但不是绝对。所以怀孕期间还是做好预防妊娠纹的工作,这样就大大地减少了妊娠纹的发生机率,正确的做法是在怀孕前前三个月就要使用预防妊娠纹的产品每天3-4次,坚持到最后就一定有效果。

现在的年轻产后妈妈特别爱漂亮打扮,所以也比较关注怀孕后妊娠纹的问题,总是担心自己怀孕后也会出现妊娠纹,但在怀孕前后只要做好预防工作,还是可以拥有一个怀孕前完美的身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