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忧郁症会给宝宝带来什么影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忧郁症会给宝宝带来什么影响

2012-06-08 14:26:55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忧郁症的例子现在越来越多见,年轻一代的妈妈因为工作、生活的压力、婆媳关系等因素,也因为没有经历过老一辈的艰难岁月,从小在一个优越的环境长大,没有受过挫折,产后要照料孩子、负责家务工作锁所,在没有作好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更容易患上产后抑郁症,那么产后忧郁症会给宝宝带来什么影响呢?

患上产后忧郁症时,总会对周围的事物都觉得不顺意,经常对孩子、丈夫以及身边的亲人无故发火,如果情况持续发生,要立即接受心理咨询或治疗。为了调节产后的心情,产后准妈妈积极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和朋友聚聚旧、聊下天都能缓解这种不良的情绪,如果准妈妈出现产后抑郁症状,做丈夫的要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关怀,主动分担一些家庭烦锁事务,为准妈妈减轻心理的压力和负担,可以有效调理产后抑郁症状。

如果在怀孕期间就开始感受到压力,也会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因为当孕妇受到的压力增大时,体内荷尔蒙就分泌增多,会破坏孩子的大脑和中枢神经。孩子在出生后会变得特别敏感、爱哭闹。

准妈妈这种不稳定的情绪会感染到宝宝。所以不能经常拿孩子出气,这样不利于培养母子之间的感情,这种负面的情绪还会导致孩子不安,其智能发育、社会性发育、情绪发育等有不利的影响。

在分娩过后,因为荷尔蒙的水平出现急剧变化,也容易出现忧郁情绪,每个产妇都有轻微的产后忧郁经历,只有少数产妇会在数周内感到忧郁乏力、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就是所谓产后抑郁症,要及时得到调整。为了孩子能感受到妈妈更多的爱,在陪伴孩子成长的时期,必须保持良好的情绪和健康的心理状态。如果实在无法调节时,可以暂时和孩子分开,出去放松一下,对自己对孩子都有利。

妈妈的心理状态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在3岁以前的孩子,大脑会通过和妈妈情绪的相互作用进行发育,所以妈妈在心理方面的健康就有尤为重要。产后抑郁很多时候自己是无法控制的,建议产后可以适当给自己放个假,做下瑜伽操、和朋友聊聊天都能有效调节产后抑郁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