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抑郁精油显奇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抑郁精油显奇效

2012-06-11 11:04:54来源:宝宝地带

精油是通过提炼把植物光合作用中分泌芳香分子的细胞提取出来,某些精油对产后抑郁治疗有奇效。精油的奇效,美容护肤,美的瘦身,不在话下。其实精油最主要的作用还是其芳香能针对性的对女人情绪起舒缓的奇效。最新的精油研究结果表明,某些精油成分对产后抑郁有奇效。

“母亲凌晨将4岁儿子抛下4楼 扔下孩子后又跳楼自杀”这些新闻虽然骇人听闻,但并不稀少,研究表明,产后抑郁可能导致产妇做出常人难以理解的行为。很多产妇在生产后患上产后抑郁的心理疾病,这疾病非常伤害产妇和宝宝的身体健康,影响小家庭的幸福。所以如何预防治疗产后抑郁成为了生产后的重任。

精油是植物的灵魂,能神奇的影响女人心理和情绪,所以引起了众多专家致力于寻找可以预防和治疗产后抑郁症的精油研究。

为了找出真正能预防治疗产后抑郁精油香味,专家进行了一项实验:9种类型的香气,哪一种香气才对意欲低下、缓解疲倦感、焦躁情绪有效呢?21名10~30岁不同月经周期的女性在闻了9种类型的香气后发现, “β—石竹烯” 香料成分能有效预防缓解治疗产后抑郁情绪。“β—石竹烯” 是 “伊兰伊兰花”的主要香气成分,主要产出地在东南亚,而神奇的是,这种香料是苦味的。

在此之后专家做出更深入的研究,结果发现β—石竹烯对改善产妇的不安情绪作用显著,所以现在已经有妇产科医院开始把这种香料用于产后抑郁的治疗。令人惊喜的是β—石竹烯不但可以在生产后发挥作用,在月经前、更年期、黄体素减少时期中也非常有效果。

目前,已经有公司研发出含β—石竹烯的精油产品,当你想体验它的香气或者情绪低落时,不妨把精油喷洒一点在手帕上,这样就可以方便快捷地消除负面的情绪啦。

其实,植物中的香料黑胡椒和仙客来也含有很多β—石竹烯成分,经常闻一闻,有效缓解产后抑郁症情绪,而且仙客来还是一种美丽的花,插在花瓶中,这样既可以以闻到它们散发的香气,又带来视觉上的享受,让人身心愉快。

任何一种情绪放任的结果是伤害自己又伤害别人,特别是低落的情绪,而产后抑郁更是其中能引发更严重后果的心理疾病。我们一定要从精神上重视他,从战术上轻视他,利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比如含有β—石竹烯的精油,预防和缓解产后抑郁的心理障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