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恶露 > 产后新妈妈恶露不尽有偏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新妈妈恶露不尽有偏方

2012-06-11 15:46:55来源:宝宝地带

有些新妈妈由于生产时,手术操作环境恶劣、护理不当或是生产后洗了盆浴、产后不久即同房,导致子宫宫腔受到感染,会出现1个月之后,恶露依然持续不净的情况,同时伴有臭秽味、腐臭味或伴有腹痛、发热,这就有可能是子宫、附件(输卵管、卵巢)、阴道有感染。随之时间拉长,恶露量逐日增多,颜色逐日变红变深,或出现淤块,那么可能是子宫出血,有宫颈、阴道创伤,或有感染发生。如遇这些情况应及时引起注意,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

配合医院的治疗,还有一些偏方可以供新妈妈参考食用。

一是脱力草红糖鸡蛋糖水,适用于新妈妈产后之气虚所致的恶露不尽

配料有:脱力草30克,鸡蛋10个,红糖30克。

制作方法:脱力草(若无,可用党参30克,黄芪60克代替)熬水,去渣,用滤液与红糖、鸡蛋同煮,蛋熟为度,每天吃蛋2--3个,吃完可再制。

二是人参乌骨鸡汤,同样适用于新妈妈产后气虚所致之恶露不尽。

配料为:人参10克,净乌骨鸡1只,精盐少许。

制作方法:人参浸软切片,人鸡腹,放入砂锅,加盐,隔水炖至鸡烂熟,食肉饮汤,日2--3次。

三是莲藕糖水,适用于新妈妈血热所致的产后恶露不尽。

配料是:藕汁100克,白糖20克。

制作方法:将鲜白嫩藕榨汁,冷藏备用,再将白糖兑人藕汁中,冷饮之。

四是仙鹤益母糖水,适用于新妈妈血瘀所致之恶露不尽。

配料:仙鹤草,益母草各30克,红糖10克。

制作方法:将二草浓煎,去渣,取滤液,加入红糖煮1--2沸后即可饮用,每日2--3次。

以上是产后新妈妈恶露不尽的偏方。如果产后恶露不正常,可以试试以上的方法,但是如果效果不好或没有效果,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耽误了病情。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