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恶露 > 治疗恶露不尽的方法 > 治疗产后恶露反复排不尽的偏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治疗产后恶露反复排不尽的偏方

2012-06-12 10:35:1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恶露反反复复出现,排不尽时很容易宫腔感染而引发各种妇科疾病,这个产妇的身体健康埋下了很多安全隐患,所以当出现恶露反复的情况时,一定要注意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使身体能够顺利地恢复,对于产后恶露反复的治疗,也可以利用一些饮食上的偏方来达到治愈的目的。

偏方1:

这个方适合用于血瘀之恶露不尽的产妇,仙鹤草,益母草各30克,红糖10克.先将二草浓煎,去渣,取滤液、入红糖于滤液中,煮1--2沸,即可服用,每日2--3次。

偏方2:

适用于产后气虚之恶露不尽,人参10克,净乌骨鸡1只,精盐少许.将人参浸软切片,装人鸡腹,放入砂锅内、加盐,隔水炖至鸡烂熟,食肉饮汤,日2--3次。

偏方3:

适用于产后之气虚所致恶露不尽,脱力草30克,鸡蛋10个,红糖30克.将脱力草(若无,可用党参30克,黄芪60克代替)先熬水,去渣,再用滤液,红糖与鸡蛋同煮,以蛋熟为好,每天吃蛋2--3个,吃完可继续弄。

偏方4:

适用于血热所致产后恶露不尽,藕汁100克,白糖20克,先将鲜白嫩藕榨取藕汁,冷藏备用,再将白糖兑人藕汁中,冷饮之。

对于产后恶露反复排不完的产妇,可根据自身的类型采用以上食疗方法来调理或治疗,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者,恶露量多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查明原因,因为恶露不尽有时是因为胎盘或胎膜还留在子宫内造成的,所以想特别留意。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