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多管齐下培育产后“高钙”妈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多管齐下培育产后“高钙”妈妈

2012-06-13 17:47:28来源:宝宝地带

多管齐下培育产后“高钙”妈妈。由于生理的变化,准妈妈和新妈妈的钙质流失很快,如果不注意补充,不仅自己可能落下腰疼、腰肌劳损、骨质疏松的病根,还会让宝宝出现新生儿先天性缺钙的症状,影响宝宝成长

那么缺钙主要会表现出什么样的症状呢?很多妈妈都应该清楚,比如孕期腿脚抽筋,手腕出现拉伤般的疼痛,其实这些都是缺钙的表现。有数据显示,新妈妈如果每日泌乳1000—1500毫升,就要失去500毫克左右的钙,由此可见产后女性钙流失的速度。若乳汁分泌量越大,钙的需要量就越大。

新妈妈产后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泌乳素水平较高。因此,月经未复潮前骨更新钙的能力较差,乳汁中的钙往往会消耗过多体钙。这时,如不补充足量的钙就会引起腰酸背痛、腿脚抽筋、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等“月子病”;还会导致婴儿发生佝偻病,影响牙齿萌出、体格生长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因此,新妈妈要注意补钙,此时的补钙不仅是让自己身体钙质充足,更是为宝宝以后成长储存足够的钙质。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孕妇和乳母每天的钙适宜摄入量为1600毫克,日常膳食很难达到。所以,为了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专家建议,产妇最好每天吃一片含钙量为600毫克的钙片,或者,产后每天喝奶至少250毫升,以补充乳汁中所需的300毫克的优质钙。如果对乳糖不耐受,可适量饮用酸奶。

还要多吃奶制品、豆制品,一般摄取100克左右豆制品,就可摄取到100毫克的钙。同时,多选用乳酪、海米、芝麻或芝麻酱、西兰花及羽衣甘蓝等,保证钙的摄取量至少达到800毫克。还可以选用虾皮、海带、紫菜、木耳、银耳、核桃来补钙。

有些妈妈说,我天天这样吃,可是还是缺钙,那是因为钙质必须通过日晒才能吸收。所以新妈妈还要多在早晨10点前,下午4点后到户外运动,多晒晒太阳,做产后保健操,才能促进骨密度恢复,增加骨硬度。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