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妇夏季自我保健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夏季自我保健方法

2012-06-15 14:04:49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夏季自我保健方法。产后妈妈需要细心护理才能顺利的度过炎热的夏天。夏天由于天气炎热干燥要注意的事情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产妇夏天该如何进行保健。

在炎热的夏季生产,产妇由于大量的出汗、恶露和出血,会损失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水分和矿物质等。因此,作为新妈妈,大家要学会自我保健,及时的补充所需物质,这样无论是对生殖器官功能的恢复,还是产妇体力的恢复,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这样也会保证足够的乳汁喂养新生儿

夏季自我保健的方法:

1、老式的坐月子习惯普遍是:以“捂”为主。门窗关紧紧,衣服穿厚厚。而在夏天这样做月子,容易大量的出汗,加上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妈们身体虚弱,而室内不流通的空气,很容易让人中暑。因此,新妈妈们,应当取其精华去其不科学的部分,在夏季做月子要保证盐分以及充足水分的摄入,最好的方法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绿豆汤、青菜汤、西瓜汁和淡盐水等。

2、夏季产妇做月子不能缺少的最佳营养来源:水果和蔬菜。它们含有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有效的帮助产妇增进食欲和消除疲劳,还可以增强自身的抗感染能力,尤其是油菜、黄瓜、西瓜、西红柿、鲜桃、柿子椒、桂圆和小白菜等,都含有维生素C,经常食用对防止产后产道感染有不错的效果。且多吃富有膳食纤维的瓜果蔬菜,对因夏季生产的失水、失血过多引起的肠燥便秘、津血亏耗,有很大的疗效。

产妇还适合吃一些含大量优质的蛋白质食品,如豆腐干、牛奶、鱼虾、豆腐、瘦肉、猪肝、豆浆以及豆腐脑等,这类食物还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和促进乳汁的分泌。它还能维持体内蛋白质的平衡哦。

3、新妈妈产后的第一天要注意卧床休息,这是为了尽快的恢复因生产消耗的体力。而产后1—2天,产妇应吃些较稀的且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这些食品的营养也丰富,如蒸鸡蛋羹、小米红枣粥、鸡蛋汤、馄饨、鸡蛋挂面等。这之后就可以吃一些较普的食品了。

以上就是新妈妈夏季产后要注意的自我保健,做月子的好坏是影响身体恢复的重要因素,所有新妈妈们应该善于运用月子期间各种好的自我保健方法。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