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经络调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经络调理

2012-06-19 13:17:59来源:宝宝地带

中国的中医神通广大,其中经络调理成为现在都市的人的养生秘笈,而产后经络调理更能有助于身体快速得到恢复,传统中医经络调理操作手法简便,可以到专业的养生馆调理,也可以自己操作使用,产后经络调理益处很多,妈妈们不防试一下利用经络来调理产后身体。

整体调节

产后如果身体调理得不好,容易出现腰酸背痛、月经紊乱、面部色斑、产后肥胖等,还会引起诱发乳腺增生、子宫肌瘤等恶性病变,针灸一直是公认安全有效的调理身体最佳方法,可以疏通经络,整体调节,具有双向的调节作用,以及治疗与保健为一体,特别适合产后三个月后的产妇。

益气养阴

怀孕期间雌孕激素的分泌增加,会促进局部的色素沉着,严重者会长期难以消退,加之产后多气虚血淤,血液循环不良,就更容易引起面色晦暗、缺少光泽,针灸调节,可以益气养阴、行气活血,使面色红润,色斑减轻。

调节内分泌

在产后激素水平会快速下降,内分泌失衡,所以产后出现月经紊乱甚至闭经,就是这个原因,可以通过针灸可以调节内分泌系统,从而达到纠正内分泌紊乱、调畅气血、恢复正常生理周期的目的。

促进脂肪分解

在怀孕期间,母体胎盘素快速上升,到了产后,母体胎盘素会迅速下降,无法代谢体内多余脂肪。而产后运动量减少,再一次引起或加剧脂肪代谢失衡,脂肪就会过多堆积在腰腹部、臀部等部位,容易出现产后肥胖。但通过针灸刺激穴位,可以疏通经络、调节脂质代谢、能量代谢,从而使形体健美。

产后经络的调理是非常重要的,它能有效地减少或降低产后疾病的发生率,而且经过针灸还可以延长养生,延长受命,好处多,所以有条件的产妇可以做产后经络调理,从而使产后身体更加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