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皮肤调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皮肤调理

2012-06-19 14:03:36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后的准妈妈由于内分泌代谢紊乱,就很容易引起面部色斑、长痘痘的现象,直到产后这些皮肤问题一直不能消除,影响了孕产妇的心情,影响了美观,所以怀孕产后皮肤的调理成了很多爱美妈妈热衷追求的事情,但怀孕期间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那么应如何正确做皮肤调理呢?

油腻皮肤

怀孕后,体内代谢减慢,皮下脂肪增厚,汗腺、皮脂腺分泌、全身血液循环量增加,使面部油脂分泌旺盛,皮肤变得非常油腻。护理要点:每天保持皮肤的清洁,用孕妇温和洗面奶洗脸,夏天时可以每天洗四次, 多吃含维生素A、B、B2、C蔬菜、水果等食物、均衡摄入营养,合理的饮食使孕妇的头发和皮肤更加健康。

干燥粗糙、易生暗疮

怀孕期间因为孕激素的原因,皮肤失去弹性,变得粗糙、干燥、脱皮,脸部的色素沉淀也增加。如果是干性皮肤的孕妇最好改用婴儿皂、甘油皂洗脸。每天两到三次,洗脸后使用保湿功能较好的护肤品,选用婴儿润肤膏或润肤露,防止皮肤干燥,并能保持酸碱度平衡。洗澡时间不易太久,容易造成皮肤脱水,适合使用ph值属中性的沐浴露或婴儿香皂。

难看的妊娠纹

护理要点:要预防妊娠纹,就要从怀孕期间抓起,可以使用妊娠专用霜或膏油,能避免产后腹部及腿部留下产痕。尤其是腹部、臀部及大腿的上部容易产生妊娠纹地部位。在孕期和产后均可使用,能有效地减缓肌肤松弛,预防或抚平妊娠纹。

有些准妈妈怀孕后皮肤反而变漂亮了,这样最好,不用细心护理,但对于有以上问题肌肤问题的产妇来说,为了自身的美丽,还是要注重一些皮肤的护理,让怀孕前后都一样漂亮动人。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