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体质调理,产后体制调理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体质调理,产后体制调理的方法

2012-06-19 14:15:2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最初三个月里,是调理女性身体健康心理最佳的时间,在这段特殊的日子,如果身心恢复得不好,会影响到产妇以后的身心健康,产后三个月也是女性比较敏感的时段,因为产后女性期身体内各系统都发生了很大改变,身体调理得不好还可以引发多种产后疾病,所以要懂得产后体制调理的重要性。

腹痛

很多女性在分娩后都会有腹痛现象,是由于子宫收宿引起的,在给婴儿喂奶时特别明显,同时子宫变硬,恶露增加,调理方法:在合谷、三阴交、间使等穴位,进行手法,以达到补气活血,行气通络的作用,适用于产后体质气滞血淤腹痛的产妇。

尿失禁

因产体虚、热邪乘虚侵袭膀胱所致,会导致很多产妇产后尿失禁。用清热利湿、滋肾养阴、疏肝清热通淋等方法来调理,适用于产后出现尿频、尿急产妇。

体虚

分娩时因消耗过多的体力,产妇身体元气大伤,容易出现浮肿、神疲气短、面色苍白、畏寒腹痛、头晕目眩等症,且产后体虚易感受风寒,而导致产后身痛、关节痛等症。所以产后很多产妇都补气养血暖宫,子宫恢复得更快,体虚的产妇喝糯米酒和吃姜饭,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但产后进补也要因人而宜,如产后并无虚寒等症就不必进温补食物。

体虚的产妇还可以利用推拿或是刮痧等方法,加以温补疗法,改善产后亚健康体质, 适合产后易疲劳、体质差的产妇。

尿潴留

又叫产后小便不通,一般是由于产后气虚、肾虚、血淤三方面引起的,调理方法:分症论治,通过补气温阳、滋肾养阴、活血化瘀的手法和疗法改善产后小便不通的情况。适合发生排尿困难者或小便点滴而下的产妇使用。

产后是产妇身体最为虚弱,需要补养身体的重要阶段,这个时候身体要得到全面的调理才不会引起以后身体健康问题,而上面所说的一些症状,都是产后比较容易发生的,所以产后的体质调理非常重要。

上一篇:产后皮肤调理 下一篇:产后调理食谱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