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患有盆腔炎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患有盆腔炎怎么办

2012-06-19 16:45:24来源:宝宝地带

盆腔炎被称为妇科疾病中的顽疾,对于妈妈来说,哺乳期患盆腔炎必定是一个恶耗,因为盆腔炎具有危害大、病情缠绵、病程长、复发率高等特点,而且单纯用药物治疗本病,不会起到很显著的效果,那么女性在哺乳期患盆腔炎怎么办呢?

哺乳期患有盆腔炎怎么办?其实可以进行中药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和手术治疗等等。

中药治疗哺乳期盆腔炎

中药治疗哺乳期盆腔炎治标又治本,但治疗的时间长而且见效时间很慢,一般患者很难坚持下去。

药物治疗哺乳期盆腔炎

采用一些临床的专业药物治疗,比如国内的妇炎洁虽然不能根治盆腔炎,但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盆腔炎的症状。

物理治疗哺乳期盆腔炎

物理治疗是良性刺激,可以促进盆腔局部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并且改善组织的营养状态,从而有利于炎症的消退。但不建议一般患者采用物理疗法治疗盆腔炎症,因为它对盆腔炎内壁刺激太大和风险性太高,并且它仅能消除表皮浅层的病原体细胞,不起修复作用。

手术治疗哺乳期盆腔炎

对年轻妇女不推荐使用手术治疗哺乳期盆腔炎,因为虽然承诺尽量保留卵巢功能,但是仍存在风险。手术治疗指行单侧附件切除术或子宫全切除术加双侧附件切除术只适合不再生育且病症较重的女性朋友。

盆腔炎虽然以危害大、复发率高闻名于社会,让各位妈妈担心不已,但可以采用中药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和手术治疗等有效手段来治疗哺乳期盆腔炎,哺乳期患盆腔炎的妈妈可以根据本人的情况对盆腔炎进行治疗,相信显著的效果可以让你满意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