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催奶处方,催奶方子,催奶土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催奶处方,催奶方子,催奶土方

2012-06-19 18:14:53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都会经历一段乳孔不开,无乳汁可下的时期,于是四处求催奶药方,这里我就给大家介绍几个,配合乳房按摩,发奶就指日可待了。但要注意新妈妈一定要等乳腺管通畅的情况下才能吃,否则乳腺不通,又不断发奶,乳房会肿胀变硬,痛苦万分。

催奶药方:

一、丹参15克、熟地10克、五味子15克、枣仁15克、云灵15克煎水5碗水煲成一碗后服用,连吃5剂;

二、木瓜半斤、青皮黑豆2两(需先小炒一下)、章鱼4两、花生2两、鸡肉3两5碗水煲成一碗后服用,连吃5剂;

三、通草12g、黄芪30g、桔梗10g、路路通30g凉水浸泡30分钟,大火煮沸后,文火煎30分钟后服用,每天吃一次,连吃3天;

四、前猪脚一个,羊排6公分左右,花生80g、桂圆干的去壳10个,红枣15个,枸杞7个,同时,将通草15g,漏芦20g,王不留20g用纱布包裹后放在锅内同时煮,如有气,或气不顺再加上柴胡13g,香附13g,积壳15g,连吃三天。

催奶偏方

一、羊乳炖猪蹄

羊乳跟猪蹄一块煮,怕油的新妈妈可以拿吸管吸,这样油浮在上面了,避免日后还要为减肥操心。如果不要放盐,改用白糖,加点花生,这道菜的效果更好。

二、红糖豆腐

取红糖120克。鲜豆腐120克。将红糖与豆腐加水共煮,数沸后吃豆腐喝汤,一次服完,每日二次。能补血通乳,治产后乳水不通。

三、豆浆花生粉

取生花生米15克,豆浆1碗,将花生米去皮,捣烂,用煮沸的豆浆冲服。每日二次有补血增乳之功,治产后乳汁稀薄或奶量太少。

四、米汤冲芝麻

取大米(糙米)60克,芝麻15克,红糖5克;食盐少许。将大米加水煮至烂,取汤备用;芝麻同食盐共炒干研为细末;用米汤冲芝麻盐末,加入红糖拌匀即可服食。能益阴增乳,治产后无奶或奶水不足。

五、猪肝黄花菜花生

取猪肝500克,黄花菜50克,花生米60克。将三味同入锅内加水适量,炖烂熟后调味服食,一日一次,连用数天。治产后奶少或无奶、乳汁清稀及面色苍白等症。

方子很多,但有一点,所有方子必须配合宝宝的吮吸才有效,只有宝宝吸的越多越勤越空,下奶的量就越多。如果出现宝宝吮吸不完,一定要将剩余奶水挤出,定期配合热水毛巾按摩,以避免淤积产生硬块。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