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妇催奶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催奶方法

2012-06-21 15:24:07来源:宝宝地带

不用说,大家都了解妈妈的乳汁是宝宝最好好有营养也最安全的食物,所以产后催奶方法全攻略的介绍就可以让准妈妈有充足的奶水来喂养宝宝。准妈妈因生宝宝而自己的身体更加虚弱,而产后又受饮食、情绪、的影响,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缺乳甚至无乳的现象。下面就看一下产后催奶方法全攻略,以帮助准妈妈有足够的奶水来喂养宝宝。

1、秘传涌泉猪蹄的做法:

原料:王不留行10克,漏芦10克,母丁香6克,天花粉15克,僵蚕10克,穿山甲10克,猪蹄一对。

制作:水煎诸药3次,每次均去渣留汁,用药液煮猪蹄至烂即可。饮汤吃猪蹄,分顿服食。

应用:产后乳汁不下,乳房胀痛,按之有块,触痛。

2、黄花通草猪肝汤

原料:黄花菜30克,花生米30克,通草6克,猪肝200克。

制作:将黄花菜30克、通草6克加水煮汤,去渣取汁,入花生米、猪肝煲汤。以花生米熟烂为度。吃猪肝、花生米,饮汤,每日一剂,连服3天。

应用:产后乳汁量少,乳房柔软,食欲不振。

3、归芪鲫鱼汤

原料:鲫鱼1尾(半斤),当归10克,黄芪15克。

制作:将鲫鱼洗净,去内脏和鱼鳞,与当归、黄芪同煮至熟即可。饮汤食鱼,每日服一剂。

应用:产后气血不足,食欲不振,乳汁量少。

4、鲜拌莴苣

原料:鲜莴苣250克,食盐、味精、黄酒适量。

制作:将鲜莴苣洗净,去皮,切丝,以食盐、黄酒、味精调拌,分顿佐餐食用。每日1剂。

应用:产后乳汁稀少,小便频繁。

5、猪蹄黄豆汤

原料:猪蹄1只,黄豆60克,黄花菜30克。

制作:猪蹄1只洗净剁成碎块,与黄豆60克、黄花菜30克共同煮烂,入油、盐等调味,分数次吃完。2-3日一剂,连服3剂。

应用:产后乳汁稀少,无乳胀,乳房柔软。

以上所介绍的产妇催奶的方法,并不是所有的都适合每位妈妈,而是因人而异,产后准妈妈有充足的奶水再能保障婴儿的身体健康。但因现在社会压力的不断增大,准妈妈少乳的问题不仅是在饮食上要保持合理与营养,而且心情一定要保持开心,只有身心都舒畅才能保证奶水的充足,这点准妈妈要注意。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