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橄榄油去除妊娠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橄榄油去除妊娠纹

2012-06-21 16:34:47来源:宝宝地带

妊娠纹有碍美观,对于爱美的准妈妈们一定是难以忍受的。于是处于孕期的准妈妈总会千方百计的寻找去除妊娠纹的妙方,真是“为伊消得人憔悴”,其实,很简单,橄榄油就可以帮助准妈妈们解决这个烦恼,不仅安全有效,而且经济实用。

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很容易被皮肤吸收,起到滋润营养肌肤的作用,使得皮肤光泽细腻而富有弹性。同时,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肌肤新陈代谢。而妊娠纹的产生就是因为皮肤弹力纤维发生断裂,从而产生不规则的纹理。

如果准妈妈从孕期三个月开始,一直坚持用橄榄油按摩身体到产后三个月,就可以增强皮肤的延展性和韧性,从而有效防止皮肤纤维断裂,达到预防妊娠纹产生的目的。按摩的方法是每天取适量橄榄油匀涂抹于腹部、臀部、大腿内侧等部位,用双手轻轻按摩几分钟至吸收。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少数孕妈妈对橄榄油有过敏反应,如皮肤瘙痒等,应立即停用。

当然,使用乳液或妊娠霜也可以直接供给皮肤水分,保湿的结果是让皮肤具有弹性,所以皮肤的延展性也会增加,同时也能减缓因为腹部皮肤过于胀大所造成的紧绷及干痒的感觉。乳液或妊娠霜也是同样从怀孕三个月开始使用,可以一直用到产后三个月。

一般妊娠霜中较有效的成分有:维生素B5、硅胶,这些成分可以有效改善疤痕组织;椰子油、必需脂肪酸(EFA 如:杏仁油、月见草油、红花籽油或玻璃苣油等。) 主要是起到滋润皮肤避免干裂,EFA 可以加强皮肤的天然保护屏障,同时也具有抗发炎和止痒的效果;维生素C、维生素A醛、维生素A酸等成分则是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果酸和水杨酸可以淡化色素、增加角质层的保水度。

但是在怀孕及哺乳期间,妊娠霜的选择必须以安全温和为主,维生素A醛、维生素A酸因为有致畸胎的危险,而果酸和水杨酸对皮肤的刺激性较大,对于紧绷的肚皮有时会造成痒感,一般建议还是最好等产后再用。

根据以上分析,橄榄油对于妊娠纹相对来说更加的合适,既安全又有效,那下面我们就简述一下橄榄油的选购和使用。

橄榄油的选购和使用方法:

第一:物料的准备,最好是到超市选购新鲜的纯橄榄油,建议购买知名品牌的。

第二:用法:洗澡后配合涂抹在需要的部位使用最佳,尤其是腹部的地方,因为皮肤经过热水的刺激,毛孔充分打开,吸收是最好的。

第三:方法:可以先滴几滴在肚皮上,然后轻轻按摩肚皮上中脘(肚脐眼上三寸的位置)等穴位,让皮肤真正放松、滋润。

第四:补充:如果妊娠纹已经悄悄冒了出来,那也不要担心。可以做做橄榄油鸡蛋面膜,方法是:将鸡蛋、橄榄油、面粉调和成面膜,每天在洗完澡后,将橄榄鸡蛋面膜敷在妊娠纹上,十五分钟后取下,坚持一段时间,去妊娠纹效果很赞的。

橄榄油去妊娠纹,虽然不可能做到一劳永逸,但是只要坚持做到,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同时准妈妈们在按摩腹部的同时,可以跟胎宝宝良好的互动,增进亲子感情,也能促进胎宝宝的神经发育,妈妈们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