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妈妈吃什么奶水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妈妈吃什么奶水多?

2012-06-25 15:20:35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妈妈吃什么奶水多?母乳喂养的好处是每个准父母都知道的,也是婴儿成长中最天然、最安全的食物,母乳喂养的宝宝抵抗疾病的能力更强,头脑更精 明,所以在分娩准妈妈们尽理选择母乳喂养,而在哺乳期妈妈的饮食也是至关重要的,乳汁的质量决定宝宝的成长健康问题,所以哺乳期间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均 衡,那么哺乳期妈妈吃什么好呢?其实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以下几方面,一般都能保证有质量好的乳汁给宝宝。

蛋白质:是哺乳期间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因为平时的饮食中摄入的中蛋白质不足会影响乳汁的分泌量,所以在哺乳期间应在正常蛋白质供给量的基础上,每日再增加25g蛋白质。

热能:哺乳期间摄取的热量不足,会造成妈妈营养不良而减少乳汁分泌量,所以哺乳期间的乳母热能需要量增加25%。

维生素:其维持乳母健康和促进乳汁分泌有重要作用,VB1还有有促进乳腺分泌乳汁的功能。所以在哺乳期间也要摄取充足的维生素,如瓜果蔬菜。

无机盐:包括钙、铁、铜、锌、碘等,是哺乳期间最要注意的,因为在哺乳期间很容易赞缺乏这几种物质。如果在产后头三个月乳母营养不良,乳汁中锌的含量会明显降低。

脂类:脂类与婴儿脑发育密切相关的一种物质,尤其类脂质对于中枢神经系统发育特别重要。而其中脂肪酸有增加乳汁分泌的作用,所以在哺乳期间应多食用脂肪酸含量多的植物油。

哺乳期间的饮食不仅仅关系到妈妈的身体健康,还可以影响到下一代的成长发育,所以在这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上的营养均衡,这样妈妈身体健康,宝宝又可以更加健康顺利地成长。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