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什么食物不能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什么食物不能吃?

2012-06-25 15:31:14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什么食物不能吃?哺乳期间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妈妈的饮食关系到两代人的身体健康,所以有一些食物是在哺乳期间禁止食用或者少量食用的,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要作出一些美食上的牺牲,因为一些不好的食物可能导致回奶或者减少乳汁分泌量,所以在哺乳期一定要知哪些是可以吃哪些是不可吃的食物。

吃腌制的鱼、肉食物少吃或不吃,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往往含盐分过高,哺乳期间吃得太咸。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还有味精,婴儿发育有严重影响。特别是对12周以下的婴儿发育不利,所以在哺乳期最好忌食味精。

忌饮茶,茶叶中所含的物质会随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使婴儿容易发生肠痉挛和无缘无故啼哭,影响婴儿睡眠,对婴幼儿的健康发育不利。

忌吃引起回奶的食物,如韭菜、麦芽、人参等食物、麦乳精,这些食物都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

哺乳期间饮食要营养丰富、清淡,母乳中脂肪过多也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所以哺乳期的妈妈应该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全面摄取营养。

月子里可以吃一些山楂食品,有助于产妇的子宫收缩及恶露的排出,对恢复身体健康有好处。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如调味料、辣椒、酒、咖啡及香烟等。油炸类食物也应少吃,对身体恢复和健康不利。

哺乳期间的饮食是非常讲究的,因为一些看似平常的食物都会引起乳汁减少或回奶,所以在饮食上妈妈们要注意忌口,做菜时尽量选择炖或煮的形式为主,这样既保住了食物的营养,妈妈们吃了也不会上火。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