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妈护肤,产后皮肤护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护肤,产后皮肤护理

2012-06-25 16:09:48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孕妈咪都会发现在孕后期,自己的乳晕和下腹正中线都会发黑,有些皮肤也会出现色斑等黑色素沉淀的情况,但产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妈妈有了充分休息、充足水分,色素逐渐消退,皮肤也见见恢复怀孕前的光泽,所以,对于怀孕期间出现的色素沉淀,妈妈不用太担心,但是也要做到几下几点,否则再好的营养也很难恢复。

一、保证充足的睡眠

新妈妈产后为了哺乳和照顾婴儿,睡眠往往不充足,而保养皮肤的关键,是争取高质量睡眠。如果困了,不能只用冷水洗洗脸提精神,而应去休息。

二、补充充足的水分

水能维持肌肤润泽,促进营养素的运输及供给,保持肌肤细胞中蛋白质分子与水分子的结合,使肌肤更具弹性,所以每天应该至少喝8杯水,但喝水也要遵循一定的原则,才能达到最佳的美容效果。

早晨先空腹喝一杯水,再右侧卧15分钟,有助调整肝胆功能及促进排便正常;饭后不宜喝太多水,因为太多水只会把胃中的消化液冲淡,影响食物消化吸收;临睡前不宜喝太多水,以免水分停滞于全身组织中,形成水肿和眼袋;忌喝冰水,冰水会使消化分泌受阻,令消化器官加重负荷而导致消化不良,所以最好喝温开水。

牛奶、果汁等也可补充水分,其中富含的维生素等对美容更有帮助。多吃水果对靓丽肌肤也是很有效果的,比如苹果、猕猴桃、樱桃、桃子等,都是广大的靓丽美女们所钟爱的美肤水果。

三、使用优质的护肤品

保养皮肤补水是关键,可是新妈妈也要注意用优质的护肤品护肤,这样才能对肌肤进行内在的深层调节,补充皮肤所需营养,增强肌肤天然的防御及修护能力,避免外界环境的不良影响,有效对抗肌肤老化并明显改善肤质。

新妈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同一品牌的护肤品,按洁肤、爽肤、润肤的步骤保养皮肤。做面膜的次数不宜过频,一周1--2次就可以了。急于7天之内改善肌肤状态的新妈妈,可以在第一天敷深层清洁面膜,第二天让面部充分休息,第三天敷保湿面膜,第四天休息,第五天敷舒缓面膜,第六天敷美白面膜,第七天休息。

可见,其实怀孕和生产引发的皮肤问题如果产后调理得当,一般都会有所改善或是恢复到怀孕的皮肤光泽,所以新妈妈不要为此过于担心,心情同样会引起皮肤的问题。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