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花生催奶的效果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花生催奶的效果好

2012-06-25 17:43:42来源:宝宝地带

分娩后,产妇一般都会做足一个月的月子,即便现在有时尚妈妈,但基本上也是足不出户,每天“养尊处优”。其实,专家建议,产妇坐月子期间不但要正常活动,而且吃得食物也要注重粗细搭配,如果出现乳汁不多的情况,要及早调整饮食催乳。

在很多催乳食品中,我们都发现花生的身影,这花生竟然有如此神力。花生的确有这样的神奇的效用,自古,花生就被誉为长生果。

我们可以了解下花生的营养物质:

花生所含的钙、铁对儿童、孕妇和产妇非常有益;所含油脂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可降压、降低胆固醇;所含卵磷脂可延缓脑功能衰退,防止血栓形成。

妇产科临床使用花生就是利用花生富含维生素E、B1、脂肪、人体生命活动所需各种氨基酸,有滋养强壮、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治疗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产后催乳等病症。

花生衣具有抗纤维蛋白溶解、增加血小板含量并改善其功能、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改善凝血因子缺陷等作用,并含少量纤维素,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能加速血肿消退,可用于内外各种出血症,包括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功能性子宫出血等。

可见,这花生可一身是宝,而且花生催奶的效果也不错。所以,产妇不妨多吃花生,特别是哺乳期的产妇,不但可以促进自身的恢复,还可以刺激分泌乳汁,保证宝宝的营养。

相关文章

茭白催奶效果好

妇女产后乳汁少,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吃猪蹄、鲤鱼、鲫鱼。殊不知不少蔬菜也同样有良好的催乳作用,如与荤菜一起烹制,效果更佳。比...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