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牙疼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牙疼怎么办

2012-06-26 15:54:09来源:宝宝地带

上周,我同事的孩子刚刚满月,她的牙疼了几天了,牙龈胀痛好像是牙周炎,不敢吃药,有什么办法不用吃药能治好?“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了命”哺乳期牙疼是非常受罪的!这样不影响孩子原因:哺乳期出现牙痛,和平常牙痛的原因是大同小异的。

一般来说,上火也是容易引起牙痛的一个原因,而蛀牙的龋蚀是引起牙痛的主要原因,此外,应采取措施:

女性在哺乳期发生牙痛时,应该先停止哺乳;尽快到医院接受治疗,在服药期间可以用牛奶代替,或者也请人代为哺乳。在停止服药后再继续哺乳,如果无法停止哺乳的话,最好采用不吃药的方法进行治疗,可以试试一些民间的验方。

治疗牙痛小方法:

1、牙周炎、牙龈炎:用一只鸡蛋清加等量白酒搅匀喝一口,含口中,5分钟后吐掉,一日二次,2-3天消炎止痛。

2、牙疼:花椒10粒,白酒一两,将花椒浸在酒内,十分钟后用酒口含,几分钟即见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钟,3-4天痊愈。

3、牙出血:醋三两,花椒10粒,浸2天后口含,一日2次,一次3分钟,连用5天有特效。

食物自疗法:

1、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2、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3、口含芦荟: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4、冰敷: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一天至少3至4次,每次敷15分钟。

饮食自疗法、甘草15克,绿豆100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5、水芹鲜根30克、猪肉适量,水煎,分数次服。

另外,如果有的妈妈产假休完了,还要去上班,下面这些穴位方法,没什么副作用。希望帮上您的忙!用轻轻刷擦双手掌心无名指第2关节,再刷擦双手手背食指与拇指、根部之间各2-3分钟用双手拇指关节在鼻孔两侧上下搓擦36次,然后用左手拇指与食指按压鼻孔两侧迎香穴50次即可。

所以,哺乳期营养丰富,也要注意保护牙齿,每天早晚认真刷牙,每次刷三分钟,经常叩牙,就能防止牙痛,使妈妈身体更健康!千万不要听人说哺乳期不能刷牙就不刷了。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