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月经不规律的原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月经不规律的原因

2012-06-26 17:03:01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产后的妈妈月经来潮时都变得不比较以前准确了,很是担忧,月经的不规律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比如产后月经不规律、使用药物、精神压力、工作压力大等都会引起产后月经不规律,还有一些恶性有肿块病变也会引起月经不规律。

经血过多

产后月经规律,但每次月经的出血量很大,说明月经过多。一般是由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如子宫肌瘤所致,常见病因还有排卵型DUB。每月正常的月经在量一般不超30毫升~50毫升左右,如果超过80毫升,就可以诊断为月经过多,如果你发现产后比以前的月经量多就要注意了。及时检查排除疾病的可能。

经血量少

产后月经周期正常,可是经量却很少,来一两天月经就结束了,而且月经量非常少,就可以定为月经过少了。月经过少主要原因是由身体血虚或者外伤性出血造成的,如产后大出血造成身体血虚,导致月经过少,先天肾气肾精不足,生产过多等损伤肾脏,以致肾气不足,最后导致月经过少,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对卵巢激素的刺激反应减少,或子宫内膜部分粘连,都发生月经过少的情况。

产后无论是月经过少或过多或周期不规律都要引起注意,同时自己可以及时预防,以免以后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

1、注意保持心情愉悦。心情抑郁或沮丧常常使月经量减少甚至闭经,而情绪紧张可使月经量增多,月经提前。

2、在用药的同时配合饮食治疗,即可减少药物对人体的损害,又能提高治疗效果。

3、产后多参加活动,劳逸结合。

产后月经不规律有很多原因都是与精神上有一定的关系,所以生活中特别是产后需要照料宝宝照料家庭,难免变得烦燥,但万事都向积极好的方面看,慢慢地你的心情也变得好起来,对什么都觉得更顺利了,更有利于产后的身体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