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呢?

2012-06-26 17:26:23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是一个比较特殊时期,妈妈所做的一切都关系到宝宝的身体健康,特别是饮食方面,妈妈吃得不好,或食物刺激性太大都会影响到宝宝的肠胃问题,影响营养吸收,所以哺乳期间的饮食比月子里更加重要,营养要更加全面,那么妈妈们在哺乳期不能吃什么呢?

尽量少吃或不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至于调味品放少量即可,如果在哺乳期间吃了刺激性食物,会影响婴儿身体健康。

饮食上,哺乳期间饮食要清淡,要营养均衡,多喝猪蹄汤,豆花汤,粥等食物,不偏食,不挑食,荤素搭配,鸡、鸭、鱼、肉、水果、蔬菜都可以吃,不吃未完全煮透的半生食品,尽量少吃或不吃食性燥热之物,如大蒜、韭菜、茴香等,这些食品易上火,才能提高乳汁质量,对婴儿生长发育有利。

不要喝麦乳精,因为里面所含的麦芽有抑制乳腺分泌乳汁的作用。

巧克力,巧克力不但影响食欲还容易引起身体发胖,里面所含的可可碱会使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稳、爱哭闹。

不吃油炸食物。如油条,因为油炸食物难以消化,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经流失,经常吃还会引起上火,产妇吃了对恢复健康不利。

腌制类食物要少吃,如特别是鱼、肉类食物,炒菜时咸淡适宜,因为妈妈吃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也会使血压升高。 忌食用味精,特别是对12周以下的婴儿,妈妈食味精会造成婴儿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所妈妈们在哺乳期最好不要吃味精。

哺乳期间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和顺利成长,那怕是非常喜欢吃那些不能吃的食物,在哺乳期间都要忍耐一下,过了哺乳期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但在这个特殊时间,还是要克制一下自己的对食物的要求,宝宝才能健康成长。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