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月经量多应该做哪些检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月经量多应该做哪些检查

2012-06-28 10:07:39来源:宝宝地带

正常的月经应该是月经周期准确、月经量不多不少,如果产后月经量多应该进行检查,看是什么原因引起。产后月经量多应该做检查,可以查明女性身体哪方面有问题,从而进行相应的治疗,及早解决问题,让妈妈们生产后生活和身体都恢复到正常水平。

产后月经量多是不正常的,表现为换一次卫生巾或纸很快就又湿透,甚至经血顺腿往下淌。影响月经量的原因很多,比如环境改变、精神过度紧张、营养不良以及代谢紊乱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子宫出血,如果这种情况持续过久,会引起贫血。

让我们来看看月经量多的常见原因:

1、 妊娠:异常阴道出血有时可能是与妊娠合并症相关,比如小型的流产事件。

2、避孕不当:有时,异常的阴道出血与你采取的避孕方式有关。

3、感染:生殖器官的炎症也是引起异常阴道出血的常见原因。

4、肿瘤:育龄女性最常见的生殖器肿瘤莫过于子宫肌瘤。

5、子宫内膜异位:原本该长在子宫壁内层的组织出现在其他位置上,会引起产后月经量多。

6、功能异常:内分泌失调可能引起产后月经量多。

7、 血液病:月经增多可能不是生殖器官本身的问题,而是血液病的征兆。

为了查明产后月经量多的具体原因,可以做以下这些检查,还要配合宫腔镜、腹腔镜B型超声和子宫动脉造影检查等辅助检查,查明原因,及时进行治疗。

1、凝血功能

2、血常规检查激素水平检测

3、血小板的黏附功能与聚集功能检查测BT择时作内膜或血孕酮测定

此外,经前5~9天测定血孕酮浓度有助于确定为有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我们把治疗结果对比正常值就可以看是否存在问题。现在说说人体孕酮正常值:尿液检测女性卵泡期孕酮正常值为3.2μmol/24h (1mg/24h),黄体期孕酮正常值为6.4~25.6μmol/24h (2~8mg/24h);而血液检测女性卵泡期孕酮正常值为0.6~1.9nmol/L (0.2~0.6ng/ml),黄体中峰期正常值为0.96~11.2nmol/L (0.3~3.5mg/ml),而在排卵期后正常值为 20.8~103.0nmol/L (6.5~32.2ng/ml)

月经是女性之友,被女性戏称为“大姨妈”,就像脾气不好的长辈一样,各种原因都会可能诱发月经的“变幻莫测”。对于产后月经过多的情况,女性朋友们一定要相当的重视,及时进行各项检查,查明原因,对症治疗,才能跟“大姨妈”和平相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