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可以用护肤品吗,产后用什么护肤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可以用护肤品吗,产后用什么护肤品

2012-06-29 14:15:0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妈妈能不能用护肤品?该用什么护肤品?这是很多新手妈妈存在的疑问。因为一般产后妈妈的哺乳期长达七八个月,又经常要照顾宝宝,跟宝宝接触,担心会对宝宝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新手妈妈在生活中有诸多顾忌。现在我们就来详细的分析一下,看看怎样做,既能让产后妈妈光彩照人,又不会对宝宝有所影响。

一、含有化学性物质的护肤品

正常情况下,女性用护肤品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哺乳期的妈妈因为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问题,所以会有所顾忌。当然,新妈妈这么做是有道理的。在哺乳期,有些护肤品是不可以使用的,比如那些带化学物质、刺激性物质的护肤品,是绝对不可以用的(这个需要你自己亲自去辨别)。

因为使用护肤品后,会通过母体的皮肤吸收进入血液,再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而此时的宝贝皮肤细嫩、免疫力也不够健全,对于这些有害物质体抗能力相对较弱,所以容易对宝宝造成伤害。因此对于含有化学性物质的护肤品,哺乳期妈妈一定不可以使用。

二、纯植物的护肤品

对于纯植物的护肤品,理论上来说,哺乳期妈妈是可以使用的。因为这些纯植物的护肤品含有的物质本身也是妈妈和宝宝需要的补充的物质。当然了,这些只是建立在理论上的,然而现在市场混乱、以假乱真、鱼目混珠的事情屡屡发生,商家宣传的时候也往往夸大其词,甚至没有道德底线的刺激百姓的视线,我们又如何能相信购自己买的一定是真品呢!

又如何保证这些所谓纯植物的护肤品,就没有添加有害物质呢!所以在这种大环境下,哺乳妈妈还是要委屈一下自己的皮肤,为了宝宝健康,暂时的牺牲一下自己,相信每个宝宝的妈妈都是将宝宝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的。

再者,护理皮肤也不一定非要依靠琳琅满目的护肤品,我们身边很多的蔬菜、水果都对我们的皮肤有很好的保养作用,例如常见的有:黄瓜、柠檬、鸡蛋、牛奶、蜂蜜等等,可以多看看相关蔬菜、水果DIY护法方法就可以做出我们自制的纯天然无添加的健康“护肤品”了。

三、在这里介绍几款果蔬DIY护肤法:

黄瓜美容法:有去斑美白,消除黑眼圈的功效。

做法:将一根新鲜黄瓜切成薄片,洗净脸部,再用热毛巾在脸部热敷一会,接着仰面将黄瓜片逐一贴在脸部。在鼻子等不好贴的部位,可以将黄瓜切成半片贴在上面。保持10分钟左右。 黄瓜美容法如果能坚持每天做一次,就能使皮肤更柔润,毛孔内不会积存污物,肌肤便会焕然一新。 柠檬美容法:美白功效惊人。

做法:将柠檬洗净切片后,放入凉开水中3~5分钟即可。可用于敷脸、擦身、洗头。

长期使用可淡化面部、身上的色斑,据说可以达到发如墨瀑,面如美玉、光彩照人的效果 。

蜂蜜西红柿美容法:

将蜂蜜和西红柿捣烂后拌匀涂在脸上,5分钟后洗干净,可以保湿和细嫩肌肤。

鸡蛋蜂蜜面膜:

用蛋黄加入蜂蜜和面粉调成浓浆状,然后均匀涂敷面部。不但能治粉刺,而且保湿效果超好,可预防秋冬皮肤干燥。如果是油性皮肤,则应加入一匙柠檬汁混合搅匀,均匀涂于脸上,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去。

牛奶面膜:

每天晚上用一颗压缩面膜泡到牛奶里,大约泡十分钟左右,等面膜全部展开,然后敷在脸上15分钟,有去角质,美白,和滋润的功效。

产后妈妈可以用的护肤品就是以上所阐述的,为了宝宝的健康,新妈妈需要暂时先和市面上玲琅满目的护肤品告别一段时间。然而,美丽也是有方法的,护肤品也可以DIY的,只要自己多动动手,产后妈妈一样可以光彩照人,靓丽无比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