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一直月经不调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一直月经不调怎么办

2012-07-02 09:54:19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在生育过程中,内分泌发生了非常大的一个波动,让产妇产后一直月经不调。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有些人总受产后月经不调的困扰,而有些人很快就会恢复正常。现在我们从各个方面来看看产后月经不调的问题。

一、产后月经不调的原因

1、子宫内膜比较厚、缺乏孕激素会让脱落不完整,而卵巢卵细胞产生分泌的激素很少会让子宫内膜没有生长,最终导致产后月经不调。

2、哺乳使体内泌乳激素上升,抑制排卵,所以月经没来。

3、器质病变(如生殖器官局部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等)、神经内分泌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等)、或者是药物(使用内分泌制剂)会引起产后月经不调。

二、可以治疗产后月经不调的小偏方

1、山楂红花酒a

材料:白酒250克、山楂30克、红花15克。

做法: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每日2次,每次饮用45~30克,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宜。

功能:活血化瘀。

主治:腹痛、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血块排出后痛减。注意忌食生冷勿受寒凉。

2、茴香酒

材料:黄酒250克、小茴香、青皮各15克。

做法:将洗净的小茴香、青皮放入酒内浸泡3天。每次15~30克,每日2次饮用,也可以用醋代酒。

功能:疏肝理气。

主治:先后不定、经色正常、经期先期、无块行而不畅、乳房及小腹胀痛等症。

3、黑木耳红枣茶

材料:黑木耳30克和红枣20枚。

做法:共煮汤服用,每日1次,连服之。

功能:补中益气和养血止血。

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4、山楂红糖饮

材料: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

做法:用水煎山楂后去渣再冲入红糖,热饮。

功能:活血调经。

主治:经期错乱。

5、浓茶红糖饮

材料:茶叶、红糖

做法:煮一碗浓茶,去渣,放入红糖溶化后饮用,每日一次。

功能:清热和调经。

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三、产后月经不调的调理

偏方会对产后月经不调起有缓解治疗的效果,饮食调理对月经不调的缓解治疗也会有显著效果。产后42天检查时,产妇可以到医院做一个B超,看一下子宫内膜是否异常,及时进行调整。产后月经不调的调理应该以医学治疗为主,食疗调理为辅。

产后有月经失调的女性要注意适当补钙,加强营养,适当地进行运动,不能够吃刺激性和辛辣的东西,可以多吃丝瓜、栗子、豆类、大葱、南瓜、大蒜、生姜、橘子等食物,并且多食用当归羊肉火锅、韭菜炒羊肝、乌贼汤、龙眼蛋汤、艾叶粥、牡丹花粥、益母草汁粥、月季花汤等补品,当然,若是月经失调的持续时间长,那么最好是要去医院诊治。

女性产后月经不调是常见的事情,但并不能因为它常见而轻视它,往往一个小小的月经问题都反映着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各位产妇如果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要查明原因,进行生活习惯上的调整,并且可以采用一些经过验证的小偏方来调整月经。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