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哪些菜适合产后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哪些菜适合产后吃

2012-07-02 14:56:22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新妈妈都希望产后迅速恢复苗条身形,但这个减肥计划可不要在月子里实施,因为这样不仅影响新妈妈自己身体的恢复,还会严重影响乳汁的营养含量,使宝宝的生长受到影响。如果你实在要减肥,也应该在停止哺乳以后再实施,一般建议至少是产后四个月。而且减肥的计划不要节食,而是进行调整饮食结构来减肥。那么哪些菜适合产后吃呢?

至于哪些菜适合此时新妈妈的需要,而又不增加脂肪呢?新妈妈可以参考下面这些菜种:

一、莲藕: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新妈妈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二、黄花菜:其中含有蛋白质及矿物质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C等,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尤其适合做汤用,产褥期容易发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苍白、睡眠不安,多吃黄花菜可有助于消除以上症状。

三、黄豆芽: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蛋白质是生长组织细胞的主要原料,能修复生孩子时损伤的组织,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纤维素能通肠润便,预防便秘。

四、海带:含碘和铁较多,碘是制造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铁是制造血细胞的主要原料,新妈妈多吃这种蔬菜,能增加乳汁中的含量。铁是制造红细胞的主要原料,有预防贫血的作用。

五、莴笋:含有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能助长骨骼、坚固牙齿。尤其适合产后少尿和乳汁不畅的新妈妈食用。

新妈妈因为分娩丢失了一部分血液,消耗了一定的元气,生殖器官也需要修复。所以此时,恢复身体元气是最重要的,肉、蛋、鱼等食品可以补充蛋白质,而要想控制体重的新妈妈还要多吃一些蔬菜,不但补充维生素、铁等营养元素,还可以帮助新妈妈减轻体重,不信,你可以试一试。

上一篇:产后如何饮食 下一篇:产后哺乳期饮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