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便秘如何处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便秘如何处理

2012-07-02 15:22:32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便秘如何处理?产后一直便便不畅,肚子总是涨涨的,感觉肚子和腰上都大了一圈……便秘不但会让妈妈们肚子涨涨、脸色变差,新陈代谢不佳也是造成发胖的原因之一。有这些烦恼的妈妈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一、餐后喝普洱茶

普洱茶+玫瑰花,每天坚持喝7~8杯水。非正餐时间饿了,就吃些低热量又饱腹的果蔬比如奇异果、黄瓜等坚持。

二、 生核桃油重,好吃又通便

熟核桃比较上火,便秘的妈妈最好不要吃。但生的空腹吃起来好吃又治疗便秘,但是不能多吃,因为生核桃油重,润肠,吃多了会拉肚子

三、芦荟能解决便秘的难题,也不影响哺乳期的宝宝

芦荟胶囊排毒效果很好,每天一粒排便通畅。而且,宝宝也受此影响,每天一次大便。如果直接食用芦荟的,效果也是一样。

四、定时排便+静坐培养便意,生物钟形成后每天都会准时上厕所

每天定时便便,即使没有便意也每天如此。早晨起来之后先喝杯水,刺激肠胃。然后安静下来,坐着或者跪坐,酝酿一下要便便的感觉,这也算是一种心理暗示吧。而且形成了生物钟之后,即使周末想睡懒觉也不得不7点钟先起床上一次厕所了。

五、细嚼慢咽,能帮助肠胃消化解决便秘

即使再忙,也不要大口大口地囫囵吞枣,不论吃的是什么都数着数多咀嚼十几下,分多次吃下,不要性急火燎的。肠道负担自然就少了,当然蔬菜+粗粮也要多吃。

六、早上空腹喝一小瓶酸奶

刚生好宝宝,很多新妈妈便秘都非常严重,甚至有些要用开塞露才能排便。其实,新妈妈完全可以试试酸奶和益生菌,每天早晨空腹喝一小瓶酸奶,吃紫薯,便秘很快解决。

七、 苹果连皮煮熟,去皮、核后吃肉和汤

红富士苹果连皮煮熟,去皮、核后吃果肉和汤,一般连吃5天便秘就改善了。

八、豆渣治便秘很有效

每天早上打豆浆剩下的豆渣,加上切成丝的白菜,然后加点盐、香油等喜欢的调味料一起咕嘟咕嘟煮熟。每天早上吃这样一份豆渣白菜,可以彻底解决便秘困扰。

九、 一天吃两顿粗粮馒头——黑米馒头、玉米馒头

一天吃两顿粗粮馒头,不但能解决便秘的问题,还可以减肥瘦身。有妈妈产后120斤,吃了4个月以后瘦了25斤,排便也很通畅,真是一举两得。

十、 每天吃木瓜

坐月子时便秘一直是个大难题,其实每天吃一个木瓜,不需要任何处理,直接吃,如果怕凉,可以泡在热水里吃,便秘很快就好了。

除了上面这些方法,还有很多水果,比如烂香蕉、火龙果、苹果、生梨、西瓜,都可以起到治疗便秘又可以减肥,甚至还有些可以降血糖、润肺的作用,所以新妈妈们可以通过这些水果来调理,十分有效。

上一篇:产后哺乳期饮食 下一篇:产后便秘食谱
相关文章

学五大制胜秘籍,赶走产后便秘

很多新妈咪都有一个共同的尴尬:生完宝宝之后有了肠胃不通便秘的毛病,个中辛苦和不适不与他人说,便秘是个不能够忽视的问题,如...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