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如何改善产后脱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如何改善产后脱发

2012-07-04 10:10:30来源:宝宝地带

如何改善产后脱发呢?我在生完宝宝后有大量脱发的现象,我想有很多年轻妈妈也会有和我一样的状况吧,现将我的几种心得体会分享给各位辣妈,希望能够帮助各位辣妈顺利避开产后脱发。 防脱发的三个诀窍

第一、心情经。

在孕期和哺乳期一定不要胡思乱想,可以多户外活动。紧张的情绪和高压只能加重脱发的程度。要清楚产后脱发只是生理上的自然过程。不要过度害怕、焦虑,以免形成恶性循环,导致精神性脱发。

第二、饮食经。

产妇样该注意营养的均衡性。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动物性蛋白质、海产品、豆类、蛋类等,以满足头发及身体对营养的需要。

第三、美发经。

1、注意要选用性质温和,适合自己的洗发用品,定期清洗头发。洗发过程中不能使劲拽头发,动作要轻柔。

2、经常用按摩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加速新发的生长。 

治疗脱发的小偏方。产后脱发大多属生理现象,如不严重的话,无须特殊治疗,通常在半年至9个月时间内会自行停止并逐渐恢复;如果9个月后大量脱发的状况还没有缓解,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谷维素、B族维生素等药物。

同时,还可以进行食补,会获得意想不到的作用。将生芝麻少许(40~100克)与淘米水(2500~3500克)共煎至刚沸腾,稍冷却,隔天洗发一次,待头发干后1小时再用清水冲洗。龙眼人参炖瘦肉: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先将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全部用料共放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每日1剂。

总结:俗话说,产后重在调养,因此,对待产后脱发这种普遍的产褥症最主要的办法在于调养。而不可病急乱投医,这不利于自己身体,也不利于对婴儿的哺乳。我们介绍了三个诀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顺利解决产褥症的问题。使各位年轻妈妈改善产后脱发的症状,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