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产后掉头发是缺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掉头发是缺什么

2012-07-04 10:57:51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产后掉头发一种非常常见的产后现象。在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脱发的现象。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年轻人进入这种早衰期间呢?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产后脱发呢?

许多产妇在分娩后的2个月至6个月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掉头发的现象,医学上称之为 “分娩后脱发”,据科学统计40%左右的产妇会出现这种脱发的现象。

其实,头发也和其他器官一样,会有正常的新陈代谢,一般一个头发正常健康的人的头发寿命为5年,5年之后便会脱落,而根据人的发量为10万来计算,每天掉100根的头发是正常的现象。女性头发的更新情况和雌激素分泌是由关系的,在怀孕期间雌性激素的水平会升高,因而头发更新速度减慢;而在分娩只后雌性激素水平降低时,头发的更新速度便会加快。

女性在妊娠期间头发又多又黑就是这种刺激素的大量分泌造成,在分娩之后,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恢复正常,大量头发就开始脱落,这便形成了产后掉头发的现象。当随着慢慢调理这种大量脱发的现象就会慢慢好转。

产后脱发和心情精神状况息息相关的,比如说产妇受到不良的精神刺激,致使大脑皮层功能失调,这便会导致控制头皮血管的神经紊乱,使得头皮供血减少,进而毛发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脱落。另外还有些新妈妈在怀孕期间的饮食胃口不会很好,而在产后哺乳期间又会刻意大补造成偏食,使得体内缺乏构成头发所必须的蛋白质、钙、锌、维生素B群等微量元素,这都导致了产后脱发现象的发生。

有很多产妇听从长辈的教导,在坐月子期间不会洗头,以防止日后头痛。然而事实上这样做并不卫生,甚至会导致掉头发现象的加重。传统的坐月子方法有其不科学的地方,比如以前没有现代化的空调,吹风机等设备,因此在洗完头以后很容易着凉,引起头痛。而现在,新妈妈们完全可以使用温水洗头,洗完头后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即可。

女性产后掉头发是缺什么呢?医院专家介绍,产后掉头发是营养和微量元素缺乏的一个信号。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产后脱发的原因:

一、由于营养缺乏

头发的生长除了要有丰富的蛋白质外,还与微量元素有关。而在怀孕后由于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量僧加,秀发的营养就会供不应求。现在有许多新妈妈们在产后哺乳期间,为了保持身材而进行节食,这是非常伤身体的。这会造成产妇产后营养不足,使头发折断、脱落。

二、由于雌激素水平下降

产后脱发是正常现像来的,一个是激素水平的变化一个是头脂的问题。头发的更新与体内雌激素的水平有着密切关系。雌激素水平高,头发更新速度就慢;雌激紊水平低,头发更新速度就快。怀孕后,由于雌激素分泌增多,头发更新缓慢,脱发的速度也就变慢了。分娩之后,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至正常,许多没有经过正常新陈代谢的头发此时就会大量脱落,结果形成了一种产后大量脱发的现象。面对此种情况应该勤洗头。

三、由于缺少睡眠

睡眠质量是身体健康的保证,新妈妈由于产后身体还没有恢复,加上宝宝不停地哭闹,严重影响新妈妈的休息和睡眠,这样就容易造成产后脱发。

以上介绍的方法希望有助于各位新妈妈们解决产后脱发的问题,同时注意营养均衡,加强休息,适当户外运动,保持良好心情。

总结:中医学认为:缺什么补什么,那么产后脱发又是缺乏什么呢?我们访问医学专家,总结出了产妇产后大量脱发的原因,并试着用食补的方法,帮助大家补充身体所缺乏的物质。知起因,行其果,相信对症下药,一定会对您的症状有所缓解。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