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产后半年脱发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半年脱发怎么办

2012-07-04 14:48:00来源:宝宝地带

曾接到过这样一个病例,产后半年脱发,以后每年夏天秋天都会脱发。春季时分,脱发之处又长出新发。主要是在前额部分,家里随时可以见到我的脱发,不知道这是疾病吗?如果是那又该如何治疗呢?

专家建议可以口服养血生发胶囊或者精乌颗粒;同时补充钙质,比如迪巧、或者 钙尔奇D; 还可以补充维生素AD;同时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也叫做美能。油性发质者建议用希尔生洗头注意 :平时保持心情愉快、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喝酒。

还有许多产妇在生产后的6个月后仍在大量脱发,不知道该如何治疗

产后脱发是婴儿出生后,产妇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激素平衡需要重新调整,由于人体内环境的不稳定引起脱发。然后就是身体各方面新陈代谢和激素的分泌紊乱,同样造成体内环境不稳定而引发脱发。

产后身体需要大量的营养 ,头发也需要营养.注意营养均衡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以及动物内脏,蜂蜜、黑木耳、香菇等可满足身体的需要 ,也能满足头发营养的需要.头发脱落,发黄者还可以适当用黑芝麻食疗。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抗衰老、壮身体、乌黑发的功能。含有维生素 E、不饱和脂肪酸、烟酸、叶酸、钙、铁等物质 ,对产妇康复与美发均有作用。

有的产妇在生产后的半年内,头发稀疏不知是何原因

常见的脱发原因有脂溢性脱发,血虚,血热性脱发,肾虚脱发及遗传性因素脱发,宜对症治疗为佳。治疗脱发最主要还是要调养,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要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和钙的食物。在加强营养的同时还要注意并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过高的食物,多加休息,对治疗脱发大有裨益。还可请中医诊断,也有可是肾虚的原因,吃些补肾的中药应该有效。

总结:有些年轻妈妈们会为产后半年内还在脱发而困惑和焦虑,但这并非疾病,而是正常产后新陈代谢的现象。有这些困扰的年轻妈妈可以按照我们所推荐的办法,进行调理治疗,用不了多久,就会重拾往日乌黑亮丽头发。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