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产后如何治疗脱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如何治疗脱发

2012-07-04 15:34:05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脱发困扰着很多新妈妈,本来乌黑亮丽的头发不仅暗淡无光还掉了很多,这对爱美的妈妈来说是很苦恼的,那么产后如何治疗脱发呢?下面9个秘诀对于治疗产后脱发大有疗效:

秘诀一:选对洗发用品

产后应选用温和滋润的洗发液,不要选用刺激性大的洗发液,这样会伤害头皮,造成脱发现象严重。

秘诀二:洗发方式

每周洗发次数取决于个人的发质,但仍建议不要每天洗发。同时,在洗头时动作要轻柔,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即可,千万不要大力搔抓,否则只会让脱发情况越来越严重。

秘诀三:温水洗头

冲洗头发时不能使用太强的水柱,只需用水轻轻地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冲洗即可。水温不宜过高,温水即可,同时可以辅以按摩,这样能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稳固发根。

秘诀四:吹头发的方式

天气暖和的时候尽量选择自然晾干那。如果天气寒冷则要选择吹风机,但是吹头发前可以先用干毛巾拍干,这样就可以避免长时间的吹整。也可以擦上含水解蛋白的护发乳来防护。吹风机的温度不要太高,以免造成毛鳞片的损伤,而使得头发变得更为脆弱易断。

秘诀五:身心愉快

良好的心情状态是秀发恢复靓丽的法宝之一,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脱发,新妈妈在怀孕期和哺乳期应当保持心情舒畅。产后,面对脱发,新妈妈千万不要过于紧张和担心,因为紧张的情绪只能加重脱发的程度。

秘诀六:注意饮食均衡

有很多年轻妈妈产后胃口不好因此会挑食偏食。要改正挑食、偏食的不良习惯,必须做到饮食营养均衡。各种营养元素都要摄取,尤其是动物性蛋白质极为重要,因其与头发的角质形成有关。维生素 H)或维生素 A也要补充,因为它们的缺乏也会使头发变得脆弱。

秘诀七:染烫等一等

在生产完后的 6个月内尽量少在头发上做太大的改变,此时的头发仍属易脱落之时期,染发和烫发时要用药水,这种化学物品本身就会对头皮造成伤害,同时也对哺乳不利。

秘诀八:季节交替的保养

冬季节交替,气候比较干燥,容易破坏头皮的平衡状态。而头皮也会因此变得敏感脆弱,这会让新妈妈感到头皮搔痒、紧绷干燥,或长出像痘痘一样的红疹子,甚至产生头皮屑。所以在季节交替时,要特别注意头皮的日常清洁护理。如何治疗产后脱发

秘诀九:适度的头皮按摩

适度的头皮按摩可有助于头部血液循环,能起到活化组织的功用,从而加速新发的生长。

产后脱发大多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必过分担心。何首乌、当归等名贵中药,既补血滋阴,又补精益髓,对产后脱发的改善效果甚佳。

总结:根据各位的提问,我们针对产后脱发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总结出了八个秘方,门类齐全,介绍详尽,从各个角度进行了分析与介绍。相信总有一种适合您的,还等什么呢,赶快试试吧,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