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

2012-07-06 14:06:4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抑郁症危害极大,越来越受人们重视,而患病后各种治疗包括产后抑郁症的食疗方法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其实,产后抑郁症和感冒发烧一样,是很正常、可以治疗的疾病,但如果不受重视,就容易因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而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患者应该从各方面进行防治,比如食疗。今天我们来说说有关产后抑郁症的食疗方法。

产后忧郁与生理变化造成的营养失衡关联甚大,如果身体对锰、镁、铁、维生素b6、维生素b2等营养素摄取不足,就会影响到产妇的精神状态,所以产后抑郁症的食疗菜谱一般选用富含多种缓解紧张和忧虑的营养素,比如花生、马铃薯、大豆、葵花子、粗粮、全麦、麦芽、核桃、新鲜绿叶蔬菜、海产品、蘑菇及动物肝等食物。各位爸爸妈妈可以看一下这些菜谱,能为了产妇打好防治产后抑郁症的健康基础哟。

1、产后抑郁症的食疗菜谱——香菇豆腐

材料:豆腐300克、水发香菇75克、酱油20毫升、糖10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料酒8毫升。

做法:首先把香菇洗净去蒂,豆腐切成3.5厘米长、2.5厘米宽、0.5厘米厚的长方条。然后油锅热油,逐步下豆腐,用文火煎至一面结硬壳呈金黄色。最后烹入料酒,香菇放入,放入所有调味品后加水,用旺火收汁、勾芡,翻动后出锅。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小贴士:香菇富含锌、硒、b族维生素,加上豆腐中的蛋白质和钙,让这道菜营养很完善,有助于孕产妈咪摆脱郁闷心情。

2、产后抑郁症的食疗菜谱——小炒虾仁

材料:适量鲜虾仁、西芹、杏仁、白果仁、百合、盐、油、味精等。

做法:首先把西芹切段或片,与白果仁、杏仁、百合等一同焯水。然后虾仁上浆,并放在油锅里过一下,最后取出后与西芹等一同炒制即成。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小贴士:可以多准备几种配料与虾仁一起炒,让营养变得更丰富,而且这道菜色香味俱全,会让妈咪看见它变得高兴起来。

3、产后抑郁症的食疗菜谱——桃仁鸡丁

材料:鸡肉100克、黄瓜25克、核桃仁25克、葱姜及各种调味料。

做法:首先:把鸡肉切成丁调味料调味,黄瓜、葱、姜切好备用,核桃仁去皮炸熟。然后炒锅上火加油,将鸡丁滑熟,捞出控油。最后烧火锅,煸葱、姜至香,下主辅料与调味品,最后放桃仁,勾芡装盘即成。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小贴士:核桃仁含有很多抗忧郁营养素,是产后妈咪最该重视的一种坚果。生食时涩口,裹糖又凭白增多能量,所以做到菜里,酥香咸鲜各种风味皆宜,与鸡丁和黄瓜搭配起来相得益彰。

产后抑郁症给产妇本人带来痛苦,让她们情绪低沉郁寡欢,除了对夫妻关系产生不利影响也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这是爸爸妈妈都不愿意看到的。而产后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助于缓解产后抑郁的情绪,所以各位妈妈,不妨多吃一点合适的食物,让它们帮助你找回快乐,远离产后忧郁。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