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三天的饮食原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三天的饮食原则

2012-07-09 14:06:40来源:宝宝地带

民以食为天,我们都知道,饮食是供给我们身体所有能量的主要来源,平常人都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何况是刚生产完的新妈妈了。尤其是产后准妈妈更是要注意的饮食,这不仅仅是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更是会关系到孩子的健康,因此我们产后女性一定要注意。下面我们来看看产后三天的饮食原则。

具体的产后三天的饮食原则:

产后三天

1、 喝红糖水,但不能超过10天。

2、禁食豆浆、牛奶、大量蔗糖等胀气食物,而且数小时内不能吃整鸡蛋。

3.、喝原味蔬菜汤剖腹产次日即喝有极佳发奶作用。

【原料和做法】

黄豆芽、西兰花、菜椒(青椒、黄椒、红椒均可)、紫甘蓝、丝瓜、毛豆、西葫芦,每次选择4种以上,不放调料,加水煮烂后取汤水饮用。

注意

喝原味蔬菜汤的同时喝猪蹄汤、鲫鱼汤、鸡汤等会影响发奶效果。

4、 可以喝清淡鱼粥、小米粥、大米粥、鸡蛋汤、挂面,可加一盘炒青菜(通便),不过三天内最好吃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

5、顺产的产妇从分娩当天就可多补充液体和吃些青菜水果来加以改善便秘。

产后宜食

1、黄豆芽:(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防止产妇发生便秘。烹调方式多用煮和炖,少用油炸;

2、海带:预防贫血。能增加乳汁中铁的含量。有利于新生儿的生长发育,防止因此引起的呆小症;

3、黑芝麻:(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E等)可提高和改善饮食的营养质量;

4、红萝卜:(维他命A、B、C)是产妇的最佳菜肴之一;

5、黑豆:(植物性蛋白质及维他命A、B、C),对脚气浮肿、腹部和身体肌肉松弛者也有改善功效;

6、蛋白质的来源:牛肉、鱼、虾、鸡蛋、动物内脏、豆制品等;

7、钙的来源:牛奶、蛋类、贝壳类、豆制品、炖骨汤;

8、铁的来源:肝、心、蛋黄、牛肉、鲤鱼、虾、绿色蔬菜、香菇、黑木耳等;

9、维生素的来源:糙米、小米、玉米、黑米、豆类、蔬菜、水果。

注意

1、鸡汤、猪蹄汤要适量多吃就会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

2、不能过于频繁喝人参汤;

3、 喝肉汤不必连续不断地持续一个月,奶水充足的不必额外喝大量肉汤,奶水不足可以喝一些肉汤。

相信大家都对产后三天的饮食原则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上述文章还给为产后女性介绍了一下产后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应注意的事项,我们产后女性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