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大出血饮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大出血饮食

2012-07-10 10:18:35来源:宝宝地带

所谓的产后大出血是指,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流血量超过500毫升。产后出血包括胎儿分娩出后至胎盘娩出前,胎盘娩出至产后2小时以及产后2—24小时这三个时期,但多发生在前两期。是造成我国产妇死亡的头号杀手。产妇一旦发生产后出血,后果严重,休克持续时间较长者即使获救,仍有可能发生严重的继发性垂体前叶功能减退后遗症,故应特别重视做好防治工作。一旦患有此症状的产妇,在后期调养过程中也要多加注意。

后出血饮食护理忌食:

1、忌食辛辣燥热之物,产后新妈妈大量失血、出汗加之组织间液也较多地进入血循环,故机体阴津明显不足,而辛辣燥热食物均会伤津耗液,使新妈妈上火,口舌生疮,大便秘结或痔疮发作,加重出血。因此新妈妈忌食韭菜、葱、大蒜、辣椒、胡椒、小茴香、酒等。

2、忌食生、冷、硬、刺激性强的食物,忌暴饮暴食。

3、宜少吃苦瓜、枸杞莱、萝卜缨、芹菜等过于凉性的菜肴。

4、应忌食过咸食物。因咸食中含盐较多,可引起产妇体内水钠潴留,易造成浮肿,并易诱发高血压病。但也不可忌盐,因产后尿多、汗多,排出盐分也增多,需要补充一定量的盐。 产后出血饮食护理宜食:

1、产后出血的产妇因产后失血多,体力消耗大,饮食宜提供营养丰富、高热量、高蛋白、高铁、高维生素的热汤类食物,可吃鲜活的鸡、鸭、鱼、肉、蛋、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烹饪方法有炖、煮、蒸、炒等。

2、果蔬的好处则是在于含有多种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是肉类所不及的,产妇不妨多吃,而其所富含的纤维紊亦可帮助胃肠蠕动,使排便通畅。

产后出血饮食护理推荐食谱:

1、冬菇蒸鹌鹑。原料:鹌鹑2只,冬菇200克,红枣15克,生姜(去皮)10克,葱10克。植物油10克,盐5克,干淀粉适量,绍兴洒3克。将鹌鹑斩成块;冬菇、红枣、生姜切片;葱切段,用碗1个,加入鹌鹁、冬菇、红枣、生姜、葱,调入盐、绍兴酒、干淀粉,拌匀,摆人碟内,将碗入锅隔水蒸约8分钟至熟,再淋入热油即可食用。

2、枸杞猪骨汤。原料:生猪骨500克,枸杞子30克,黑豆50克,红枣20枚。以上原料加水适量一同煮至烂熟,加适量调料调味后即成,饮汤并食用枸杞子、红枣、黑豆,每天1次,连用15—20天。

产妇的后期调样是今后身体健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尤其是有产后大出血症状的产妇,由于失血过多,气血两虚,要格外加以调养。我们强调了产后出血的产妇在后期饮食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饮食护理应该加强的方面,同时推荐了几款产后出血者饮食护理的食谱,相信只要加强营养注意休息,会很快恢复身体健康的。

总结:产后大出血是许多产妇所担忧的,的确它的危害性也相当大。我们总结了几项注意事项,希望各位产妇在生活上多加注意,小心调养。在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切勿挑食偏食,饮食要多样性。同时可以使用我们推荐的食谱,可以合理有效的调养好身体!

上一篇:产后乳房保养 下一篇:产后减肥饮食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