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产后脱发吃什么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脱发吃什么药

2012-07-10 13:57:49来源:宝宝地带

妈妈在生了宝宝之后有几个比较担心的问题,第一是害怕身材变形走样,第二是害怕产后黄褐斑猛增,第三是害怕产后脱发。这三种扼杀女性美丽气质的罪魁祸首,在妈妈产后一旦出现就会格外猖狂,分外高调,必须引起妈妈们的足够重视。因此,产后妈妈要锻炼要祛斑,同时也需要了解如何预防和治疗产后脱发,产后脱发应该吃什么药。

通常来说,产后脱发一般都是暂时性的,因为生产时妈妈体内的激素变化过大而造成的,一般在产后一年左右后就会自行康复。对于妈妈的产后脱发,关键是新生妈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健康规律的饮食、和充足优质的睡眠,这样才不至于使产后脱发更加恶化。所以,如果出现了产后脱发的现象,妈妈们应该先对自身的饮食作息进行调整和调理,若要问产后脱发吃什么药的话,建议妈妈们最好不要一开始就轻易尝试药物止脱或生发。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产后脱发并不算很严重的疾病,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调节得到缓解和治疗。那么如果妈妈们实在是太担心或忧愁的话,建议可以用现在最新的医疗健发梳来梳一梳头发,按摩一下头皮,可以刺激头部的穴位经络,以求对头皮进行舒经活络,帮助抑制产后脱发的局势。

健发梳是激光生发仪的一种配套专用梳,常用于治疗雄性激素脱发、神经性脱发的前期过程中,使用健发梳可协助改善头皮循环与代谢,对于产后脱发自然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这比产后脱发吃什么药更合理更科学也更安全。

当然,产后脱发通过吃药来治疗起不了太大作用的,但是通过均衡的健发、生发药膳的方法治疗产后脱发还是可取的,比如黑芝麻、粳米、海带、何首乌、核桃、黑豆等食物药材可以蒸煮熬成粥或汤水来食用,如果能够长久坚持的话可有效的改善发丝健康度并抑制产后脱发的现象,同时还可以起到强劲的养发、护发功效。

在此之外,产后妈妈在面临产后脱发这种正常现象时,还要注意精神上一定不能有太大的压力,如果脱发情况特别厉害的时候可以用现在最新的HRP毛囊激活育发术来改善。HRP毛囊激活育发术中包括有中胚层疗法与光电养护疗法,这些方法既可以强效生发密发,又可以达到多层次的育发养发,那些急切止脱或生发的产后妈妈可以相应的深入了解一下。

总而言之,产后脱发是一种体内激素变化产生的正常现象,妈妈们没有必要去吃什么药来进行专门治疗,其治疗的关键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规律的饮食起居。当然,如果妈妈们不吃点药不太放心的话,也可以用中胚层疗法来为头皮注入生发活性因子,这样营养吸收更全面更快速。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