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如何保持美丽胸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如何保持美丽胸部

2012-07-10 15:54:29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许多女性对自己的身材要求越来越高,希望即使做了妈妈也能拥有曼妙的身材,挺拔的曲线。甚至有些女性分娩以后不肯哺乳,怕哺乳会使原先挺拔的乳房失去弹性,变得松弛、下垂。其实,这是一种阶段错误的想法。绝大多数的产妇哺乳并不会使乳房变得松弛,失去弹性。导致乳房松弛、下垂的原因,主要是年龄大了,乳房因重力的作用而松弛,这不可避免。当然,一些哺乳因素对乳房形态也有影响,如哺乳时间过长,科学哺乳的时间是2到4个月之间,然而有的妈妈们却哺乳到孩子2岁。每次哺乳时间过长,有些妈妈让孩子含着乳头睡觉,而且一喂就是1小时;以及有些女性的乳房原先就较大,本身就松,以致哺乳后就会变得更松。

不过,并非每位产妇产后必定会发生乳房松弛,有些明星更是很好的利用产后二次发育的机会,使自己的小平胸越过好几个级别。

其实只要科学哺乳,注意产后乳房护理是可以保持美丽胸型的:

首先、坚持佩戴胸罩。以托起日益增大的乳房,有利于预防乳房下垂。

第二、正确哺乳。要两只乳房轮流哺乳,而且要将乳房内的乳汁喂完。如果有一边没有吃完,可以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来。这样,可避免两侧乳房大小不对称,还能够减少急性乳腺炎的发生。

第三、经常按摩乳房。每天临睡前或起床前,在床上自行按摩乳房。方法为:用一只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钟由乳房外缘向内侧画圈。然后再按摩另一只乳房。两侧乳房各做10次。按摩能促进乳房局部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还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

第四、沐浴乳房。洗淋浴,用莲蓬头冷热水交替冲乳房,以提高乳房的皮肤张力,减缓皮肤弹性减退的速度,促进血液循环。

第五、做健胸操。具体做法为:

首先人站立,两眼平视,两脚并立分开,两臂屈肘侧举,手指放松置肩前,两臂沿肩轴,向前平举,两肘向前,向上,向后,向下绕环,绕至开始姿势。如此重复10次。

然后双腿并拢,两手按在胸下部两侧,憋气,用力压乳房两侧,然后两手臂向上举。重复练习10次。

接着两腿开立,距离与肩同宽,成直立姿势,张口深呼吸。头后仰,同时臂沿身侧提至胸前平举,肩臂后展,挺胸,掌心向上,然后还原成直立姿势。重复练习10次。

然后膝盖着地,手掌向前方着地,手指向内,身躯正直下降,然后再推起。重复练习10次。

接下来,右脚支撑着地,右手握住左脚掌向后上举,挺胸、抬头,上体舒展。左右交替做5次。

最后人处于直立位,做两手臂快速交叉运动,双臂向外扩张时憋气。交叉、扩张为一次,练习10次。

平时在生活中要多观察乳房,发现有异样一定要及时就医。想要一个完美胸线就一定要加强运动,使得双峰更为挺拔。我们介绍了在生活中细节中保养乳房的知识,各位年轻妈妈可以参考我们推荐的方法,长做美胸运动,生产并非是乳房下垂的必然原因,也可能是二次发育的好时机,因此,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机会,使得自己身材更为完美!心动不如行动,就从现在开始行动吧!

总结:许多女性为了拥有挺拔的胸部曲线,而在产后放弃了哺乳喂婴。这其实是不科学的,乳汁是自然分泌物的一种,如果不让它自然流出,反而不利于乳房的健康。因此,科学哺乳即是作为母亲的伟大职责,也是自身身体健康所必要的。科学研究表明,哺乳并不一定会导致乳房下垂,只有不科学的乳房护理才会导致乳房下垂。因此,希望新妈妈们通过我们的介绍能够正确看待乳房保养问题。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