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脱发 >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2012-07-11 10:16:39来源:宝宝地带

一般来说,产后脱发是一种比较正常的激素增减后的现象,是在妈妈们中间比较常见的。不过有一些产妇的脱发情况特别严重一些,那么对于这种产后脱发严重该怎么办呢?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甚至预防产后脱发?本文将会为有这方面困扰的妈妈们提供一些解答。

首先,妈妈们必须要有正确的洗发方法。一项科学测试证明,人类的头发是有自己的恢复调节功能的。当头发清洗以后,只要过四个小时,油脂量就可以自动地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因此,每天采用正确的洗头方法,不但不会把发质洗坏,还可以及时地清除头皮上的油脂和污垢,防止头发的干燥、发尾开叉,大大减少头发受损机会和断发机会,这样不仅有效控制头皮屑的产生,还可以保持头发整洁秀丽,令头发更加健康亮泽。

其次,妈妈们还需要认真的针对自己的发质来挑选适合的洗发用品,比如,如果妈妈是干性发质那么应该使用针对油性发质的洗发水。但是确实存在着头发越洗越干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个问题,在洗发后最好再用一些含水解蛋白、毛鳞素的护发素,可以防止头发干涩、分叉或纠结,保持头发的光滑柔顺。 此外,妈妈们在涂抹护发素的时候,最好涂抹在头发的中部或尾部,而不是直接涂在贴近头皮的地方,以免造成毛囊堵塞,引发毛囊发炎。

除了在洗发和护发上特别注意之外,针对产后脱发严重,我们将为妈妈们提供一些产后护发的小妙方:

1、保持每天的心情舒畅

妈妈们在产前产后都特别容易精神紧张,而在养育小宝宝的过程中,妈妈又容易过度疲劳合劳累,此外还会经常担心宝宝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没有生病之类的事情,因此心情很难得到彻底的放松,从而导致妈妈们的植物性神经功能紊乱,头皮的血液供应不畅,头发无法吸收充足的营养,也是造成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因而,保持心情舒畅,减少心里焦虑、恐惧等情绪,不仅对头发发质有益,还可有美容效果,让妈妈们做个容光焕发的辣妈。

2 、每餐多补充蛋白质

人的头发最重要的营养来源就是蛋白质。所以,妈妈们可以通过针对性的在饮食方面补充蛋白质达到美发的效果。因此,平时妈妈们除应注意均衡摄取外,还应该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诸如,牛奶、鸡蛋、鱼、瘦肉、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等等。

3、清洗头发必须要适度

健康的毛发的一大前提就是要保持清洁。头发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是持续不断地活动的,每天分泌的头发油脂很容易黏附环境中的灰尘,从而容易增加毛发梳理时的摩擦力,造成头发表面的毛小皮翻翘,如此一来头发就会变得暗淡、干燥、开叉,甚至断裂脱落。同时,过多的油脂还是真菌、细菌的培养基,间接引起头皮屑等问题。因此,保持定时清洗头发是防止产后严重脱发的重要方法。

总之,妈妈们在面对产后严重脱发时首先不要过度的焦急忧虑,要保证每天有轻松愉快的心情,加之合理科学的洗发方法,适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和维生素,那么脱发问题是会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的。

产后百科